张琳芃伤情牵一发而动全身 黑马杀出或镇国足左翼

王晓瑞11-14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迪拜报道

中叙之战是里家军2019年的最后一战,这一场的结果,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男足世预赛40强赛的命运,甚至还会影响到里皮的声誉。可就在赛前两天,李磊和张琳芃接连出现伤病状况,令中国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13日傍晚的赛前最后一练,两人都在训练场边单独恢复,看上去均很难赶上次日的比赛。

里皮不是一个喜欢公开球队状况的教练。但在中叙大战前夕,他却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表态:李磊因伤铁定无法出场。事实上,国安悍将的伤情属于肌肉问题,没有5天以上的休养很难好转。而李磊之于里家军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上个月国际比赛日,中国队连续对阵关岛和菲律宾,李磊同样因伤缺席。结果里皮先是派遣李帅过招关岛,随后在巴科洛德之战,又在上、下半场分别起用郑铮和刘洋。

然而,中国队现在所面临的防线缺兵少将,已经不仅局限于左后卫角色,张琳芃的突然受伤让人心忧。12日晚间结束训练,这位十年国足老臣前往医院接受拍片检查,本来张琳芃左腿膝盖就有老伤,这一下子就让国家队上下更加揪心。结果当天的诊断结果还算比较理想:膝盖韧带没有太大问题,但半月板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13日赛前一练结束时,他的左膝也是接受层层冰敷和包扎处理。而据了解,当天他和李磊完全没有参加有球训练环节,一直在场边单独恢复。

里皮对此表示,“张琳芃的伤病情况,会在比赛日上午进行最终评估,以便确定他是否参加比赛。”话虽如此,但以赛前一天只能单独训练来看,中国队也要做好张琳芃、李磊同时缺阵的准备。本来由于李磊肌肉拉伤,郑铮将会成为他的第一替身,但如今张琳芃遭遇伤病,郑铮更有可能被拉到中后卫填补空缺。

一旦郑铮和朱辰杰联手双中卫,左后卫角色将会交给何人?对阵沙迦FC的教学赛,刘洋是在下半场20分钟替换李磊出战。而且在12日的战术演练之中,刘洋也是李磊、郑铮之后的左后卫第三人选。然而在次日的赛前最后一练,又有一名“黑马”从斜刺里杀出,那就是刚伤愈不久的老将吉翔。事实上,中国队此前准备客场对阵菲律宾时,某天下午里皮曾在越秀山体育场演练技战术,一度安排吉翔客串左后卫。可最终抵达巴科洛德,他又推翻了之前的尝试,选择令出道左后卫的郑铮镇守左翼。但这一次,郑铮很可能将要支援中卫,而刘洋似乎又不令人放心,于是银狐再一次想起那名苏宁多面手。

目前来看,左后卫人选顺位大概率将以李磊、郑铮、吉翔、刘洋作为1-4号。而据悉,之所以比较青睐吉翔而非刘洋,也同叙利亚右翼好手马瓦斯有关。中国队在研究对手录像时,已经把马瓦斯视为危险分子。此时起用更有经验、擅长对抗的吉翔,或许才是最佳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