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已成现代型10号 位置改变后他可与C罗共存

宁穆11-14 0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因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提前换下C罗引发争议,但作为尤文图斯主帅,萨里非常清楚,在现在的迪巴拉和C罗中,放弃任何一个人都会造成损失。曾经在阿莱格里时代,迪巴拉被看做无法和C罗共存,而现在,意大利媒体公认他们的共存可以成为事实。

有人说,现在的尤文图斯同样也有阿莱格里时代的感觉,这句话既对也不对。在目前这个阶段,萨里派出的伊瓜因与迪巴拉的组合和当初阿莱格里时代几乎相同,C罗到来之前,阿莱格里就是靠他俩的出色发挥,在意甲和欧冠与对手周旋。但相比那时,萨里要求球队更多向前直塞,以及给对手更多压迫。更重要的是,在萨里麾下的迪巴拉,正处在阿莱格里最后一年苦求未得的火热状态上。

在阿莱格里麾下,因为C罗的特点需求,迪巴拉要么被迫去到边路,要么在后期被要求更加靠后,迪巴拉因此在上赛季饱受折磨,常常迷失自我,找不到真正的定位,更别谈好的发挥。但现在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数次拯救球队的表现让萨里很难放弃这名阿根廷球员,而在萨里的设想下,C罗可以减少在边路的活动,更多利用能力在禁区内获得破门机会。如今拥有迪巴拉、伊瓜因以及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尤文,完全可以为C罗制造更多机会。

最需要感谢的应当是萨里对于迪巴拉的改变,阿根廷人回到了他熟悉的位置,那个熟悉的现代型10号,既有二前锋,又有前腰的感觉。在这个位置上,他可以在C罗以及伊瓜因的身边出现,也可以在两个人的身后。这同时说明,阿莱格里将他回撤是战术错误,为了给C罗空间,为了不放弃曼朱基奇,也为了不在防守上失衡,阿莱格里被迫将迪巴拉改造成内锋,但却限制了阿根廷人的发挥。

迪巴拉是能够在前场创造机会的球员,虽然在瓜迪奥拉麾下,贝尔纳多·席尔瓦与大卫·席尔瓦都被回撤到了中场,但曼城的体系和打法完全不同。迪巴拉是需要在前端的球员,但阿莱格里的使用让他既没办法得到进球的机会,也很难创造机会。本赛季迪巴拉在前场最后35米区域的拿球次数占个人总数的60%,而去年这一数据甚至连45%都没有达到,再往前的两个赛季,这个数据也仅仅是50%和55%。这就是萨里的功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