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首秀大王抢戏 王哲林面对八一砍44分创新高

孔德昕11-13 23: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CBA新赛季打了四轮之后,福建男篮竟还没有拿到赛季首胜,这个结果令不少人感到意外。作为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福建保留了王哲林和陈林坚一内一外的本土核心配置,另外还引入了以梳理进攻见长的外援劳森,本该有着光明的前景,但他们却接连输给了广厦、山西、青岛和新疆。

今日一战,福建大外援斯塔达德尔首次登场亮相,这位昔日的NBA超级明星也成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但这个被赛前渲染了很久的“霸王首秀”却被抢了戏,主角变成了小斯的内线搭档王哲林。

面对着同样未尝一胜,而且没有外援的八一队,福建挑了一个很好的时机给小斯一展身手,但后者看上去还需要一定的适应,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斯10投5中得到14分3篮板4盖帽。而王哲林则是彻底打爽了,他出手26次命中19球,一人独得44分16篮板3助攻1盖帽,其中得分创造了个人CBA生涯新高——此前的纪录是2018年12月6日对阵天津时的43分。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开始前王哲林刚刚被临时“征调”,跟随八一队一起打了军运会。今日对面的面孔都是老熟人了,王哲林显然也了解他们的特点分别是什么。面对前队友,大王丝毫不留情面,在篮下翻江倒海、予取予求。虽然比分早早就被拉开,但大王一直到第四节还在场上奋战,直到砍下职业生涯新高才终于下场休息,似乎把前几轮攒下的火一股脑都发了出来。

而随着今日爆砍高分,王哲林的场均数据也变得非常漂亮,来到了29.8分12.4篮板3.4助攻,得分排在联赛第12(本土第一),篮板则是联赛第6(本土第二)。

这样一场大胜过后,福建男篮应该可以找回赢球的节奏了。未来5轮他们的对手都没有明显的实力优势,王哲林可以一口气带队冲击50%胜率,争取在第11轮面对广东之前调整出更好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