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不败球队只剩一支!豪华内线助新疆独占鳌头

柴夫11-13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今晚过后,本赛季CBA只剩一支球队未尝一败,他们就是新疆飞虎。

坐镇主场的新疆男篮以112比107击败吉林,送给对手赛季首败的同时也把自己的连胜延续到了5场。随着另外一边北京不敌深圳遭遇赛季首败,新疆独占积分榜鳌头。

客观来说,新疆男篮今晚的表现并不完美。他们的三分球只有23中7,不如吉林的32中12,助攻数也以17比23落后,失误倒是以12比8领先对手。要知道家门口作战的新疆队首节一上来就失误了8次,单节21比28落后吉林,一度令主教练阿的江感到不满意。

“我们今天打了一个糟糕的开局,这场比赛是从失误开始的,第一节8次失误,有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说明我们做得还不够严谨。”阿的江指导赛后说。

反观吉林,他们全场比赛撕咬对手,琼斯再砍35分12篮板10助攻的大三双带动全队,末节钟诚、崔晋铭、姜伟泽这些本土球员都有亮眼表现,也难怪吉林主帅王晗赛后会说出,“在我心目当中,我们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

那为什么是新疆笑到了最后呢?答案在于他们的内线优势。翻开技术统计,周琦18分15篮板,斯托克斯31分12篮板,这一内线双塔合砍49+27,要知道对面的吉林全队只抓了34个篮板。

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刻,新疆不断地冲击篮下,斯托克斯的强打,周琦的二次进攻,甚至俞长栋的冲击都令吉林没有了招架之力。由于末节只能单外援作战,吉林必须派上身手更加全面的琼斯带队,这样一来他们的内线没有了大外援霍尔曼的保障,被新疆男篮完爆了。

赛季至今,新疆小外援费尔德场均只有18分8.4助攻4.8篮板,命中率36.9%,发挥相当糟糕。但飞虎依然能一路高歌,保持不败,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内线实在恐怖。斯托克斯场均25+12,周琦25+14,如果再算上可以摇摆到4号位的阿不都沙拉木(18+8),新疆队的前场配置着实骇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