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不解最佳9号拉卡落选国家队 赞德尚天生赢家

霍尔顿11-13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国传奇亨利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即将在欧预赛迎战摩尔多瓦和阿尔巴尼亚的法国队现状,同时提到了老东家阿森纳的两名法国球员拉卡泽特和冈杜齐,亨利对拉卡泽特评价极高,称枪手前锋为他欣赏的9号位球员,不理解其为何无法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至于执掌高卢雄鸡的老友德尚,亨利不无艳羡地表示:“德尚什么都做到了。”

“德尚对自己的工作相当清楚,他是国家队主帅,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拉卡泽特没有得到法国队召唤。我只能从我的角度给出分析,就像我此前为里昂和阿森纳所做的那样。他是一名进球手,但在目前的法国队,前锋位置的竞争太过激烈。吉鲁在中锋位上做得不错,格列兹曼也可以在那个位置踢球。从门兴的表现来看,普莱亚也相当完美。除此之外,本耶德尔不论在摩纳哥还是塞维利亚都表现得非常优秀。”

“因而此事对我来说非常难以谈论,因为你必须尊重主帅的决定。我一向欣赏拉卡泽特作为一名9号球员的表现,但最重要的是德尚得喜欢他。”

阿森纳中场冈杜齐在9月首次得到法国一线队征召,并在本期国家队顶替了因伤退出的马图伊迪再度入选。法国队各位置人才济济,尤其在博格巴和坎特逐渐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时候,他们在中场位置获得了更多选择,“我看过冈杜齐在U21欧洲杯上的表现,他在阿森纳的表现不错。他能否在欧洲杯中上场?这我不知道。毕竟法国队中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但这些比赛对他来说会是非常不错的经历,他需要比赛,在国家队中保持存在感。这就是德尚需要面对的问题,不过有句讲句,其实这些问题都很好化解。”

至于曾一起捧起1998年世界杯的老友德尚,亨利表示他是“天生赢家”,“德尚做到了一切,他是第一个赢得欧冠的法国队长,当时他在马赛。他也是第一个举起世界杯的法国队长,还是第二位捧起欧洲杯的法国队长,因为普拉蒂尼曾在1984年率队拿到过欧洲杯冠军。德尚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和队长,所以作为教练他也知道如何赢下比赛。我们输掉了2016年欧洲杯冠军,这很不走运,不过我们在2018年收获了世界杯。他对现在的法国年轻人来说如同一笔宝贵的财富。他参加过很多决赛,继普拉蒂尼、蒂加纳、吉雷瑟这些人之后,他带领法国队再创辉煌。所以他知道该如何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