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西班牙超级杯的虚伪和真相

梁宏业11-13 19: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一个国家的超级杯在另外一个国家打,这对中国球迷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我们在中国见识了意大利超级杯和法国超级杯。现在更有过之的是,西班牙超级杯要在赛季中打,而且是要拉来4支球队打3场比赛,当然是在另外一个国家沙特阿拉伯打。

欧足联主席赛弗林在10月中旬给所有成员国足联主席发了一封公开信,信中阐释了欧足联的价值观,不建议所有成员国足协在那些不允许妇女自由进入球场的国家举办比赛。但这个建议并不能阻止西班牙足协要在沙特举办超级杯,因为这里的人权状况正在加快改善,女性不但已经可以进入球场,而且不用去专属区域,可以去球场任何地方。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认为这是他们的功绩,对于那些批评他把比赛搬到缺乏人权国家的人,西班牙足协告诉他们,因为他们的到来,因为西班牙超级杯的到来,沙特的人权情况得到了改善,足协副主席安娜·穆尼奥斯说道:“超级杯的到来有助于当地的社会变革。”

但在西班牙足协“帮助沙特取得社会变革进步”的时候,他们也收取了3年1.2亿欧元的佣金,当西班牙足协携4支球队打3场比赛去赚4000万欧元的时候,不能说自己是去帮助别人完成社会进步的。这一点,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要比卢比亚莱斯坦率一点,当他提出每年把一场西甲放在美国迈阿密打的时候,他直接说这是一种市场营销行为,会帮助西甲挣更多的钱。而在去年卢比亚莱斯坚决反对西甲联盟把巴萨和赫罗纳的比赛安排在迈阿密的时候,他却说特瓦斯是个只爱钱的人,而他自己是个重视价值观的人,而转眼他就把西班牙超级杯卖了个1.2亿,也是在一月球队比赛最繁忙的时刻让球队去中东比赛。实际上,卢比亚莱斯和特瓦斯一直处于战争之中,任何事情都可以引发两人的战争,但他们很少直接谈两人不合的真实原因,那就是足协认为西甲电视转播分成中给足协的太少了。

西班牙超级杯每年4000万欧元的佣金,皇马和巴萨每支队可以分到900万欧元,这几乎是个天价,而今年参赛的巴伦西亚即便得到冠军也只能拿不到300万欧元。在巴伦西亚抗议自己受到不公平对待时,足协和他们谈判时告诉巴伦西亚人,“你觉得沙特人付这么多钱是因为皇马和巴萨还是因为巴伦西亚?”但在奖金分配规则中可不是这么写,奖金分配规则中比重最大的是球队过去获得的冠军数,而获得联赛和杯赛冠军次数最多的无疑就是皇马和巴萨,这是另一个虚伪。不过,巴伦西亚的抗议撕破了卢比亚莱斯的虚伪,因为巴伦西亚的抗议直接表明他们是为钱而去的。但巴伦西亚也有自己虚伪的地方,因为足协事先询问过他们愿意不愿意去沙特打超级杯,如果他们不愿意就由贝蒂斯替补去,想赚钱的球队多得是。

要让现代人说“我们是去挣钱的”,总是很困难,因为有很多更光明正大的理由,但实际上他们仅仅是去挣钱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