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蒙”准备退役?被米兰抛弃的“队长”无球可踢

彭雷11-13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曾经的“文艺蒙”,在经历了几个月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后,终于做出决定,“告别一个我不再热爱的运动”。这是蒙托利沃接受《罗马体育报》(周三出版)采访时的话,疑似“官宣挂靴”了。其实他无球可踢已经不是最近几个月的事情了,而是从上赛季开始就一分钟都没有为米兰出场过,偶尔招入比赛大名单,但加图索从未让蒙托利沃出场。

今年6月,蒙托利沃与AC米兰正式解约,事后蒙托利沃在社交网络上吐口水,“我身穿这身神圣的球衣已经7年时间,其中4年佩戴着队长袖标。突然,他们剥夺了我的队长袖标,这让我有些难于呼吸。随后,我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无法得到,我更加无法呼吸,最终也许我可以用这口气来对球迷们说,谢谢你们,一个来自米兰队长的感谢,一个来自真正男人的感谢。伤口总会愈合,而且我对米兰的爱却永远不会变!”

随着这几年米兰成绩的下滑,队长以及中场核心之一的蒙托利沃承受了不少嘘声和压力,尤其是中资米兰为了“讨好”博努奇,直接将队长袖标赠送给一个“一年后又要回到尤文图斯”的叛逃者,甚至副队长资格也给了新来的比格利亚,蒙托利沃被一撸到底。当时很多球迷急于享受“we are so rich”的快感,忽略了这个违背米兰袖标传承的不当举动。很难说在米兰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但当时主帅蒙特拉一度吐槽更衣室里有内鬼,“蒙托利沃”的名字一度被怀疑,因为他是最有嫌疑的那个,但这些事情无疾而终。

现在很难说,加图索在上赛季对蒙托利沃的“不理不睬”是否与更衣室内部问题有关,因为米兰方面总是说“技术原因”,蒙托利沃经纪人曾经抗议,但蒙托利沃随后熄火,直到告别米兰后才吐槽过那么一两句不清不楚的话。

总之,2012年加入AC米兰,在安布罗西尼离开后,蒙托利沃接过了队长袖标(其实当时按在队年限应该是帕托,但帕托因为随时会转会离开被放弃),没有功劳确实也有苦劳。2017年与西班牙世预赛那次断腿是职业生涯的第二次重伤,再为米兰出战,已经没有袖标了。

因为蒙托利沃出自文艺复兴之城佛罗伦萨(出道于亚特兰大、成名于佛罗伦萨),所以球迷们戏称其为“文艺蒙”,对应的是离开的“睡皮”,确实蒙托利沃有一些组织型后腰的能力和成绩,但毕竟没有皮尔洛的高度,多少让米兰球迷有些失望。如今34岁的蒙托利沃,一年没踢比赛了,这几个月的“求职”也不太顺利,没有一家俱乐部和他达成协议。甚至此前有说法蒙托利沃可能去老贝以及加利亚尼在意丙的蒙扎,但应该工资太低了,蒙托利沃也没太多兴趣。高不成低不就,造成了蒙托利沃继续待业,或许也是心累了,终于想吐出心中所有苦水,蒙托利沃决定退役了,或许这样,他才有机会说出这一年多时间的真相吧。不混贵圈儿了,可以说点贵圈儿的事儿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