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自评打出梦想中一战 德约交出年终第一主动权

弈桑11-13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决胜盘两度被破发后两度追平,特别是还破掉了蒂姆的发球胜赛局,并在抢七中一度取得了4比1的领先,让人误以为这又会是一场典型的“德约式”逆转,然而此后的剧情却向大家并不熟悉的方向发展——最擅长打抢七的德约竟然连丢5分,最终输掉了这场惊心动魄的三盘大战。

德约在赛前其实就对困难有所准备,在谈到蒂姆时他曾说道:“大家都知道他在红土上有多么厉害,而现在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其它场地上可以同样出色。”没错,从印第安维尔斯到中网再到维也纳,在蒂姆本赛季的五个冠军中,有三个都是在硬地上拿到的,而且都是500和1000这样的高级别赛事,你早已不能把他视作是一个“红土专家”了。

特别是在维也纳的室内场夺冠,再加上小组赛第一轮力克费德勒,都显示出此刻的蒂姆绝对不甘心再当配角。果不其然,在对德约的比赛中,他就展示出了超强的韧性,在一上来先丢一盘,以及被破掉发球胜赛局,决胜盘抢七1比4落后的各种不利局面下,最终完成了惊天逆转,连胜费德勒和德约之后,成为首位晋级四强的选手。

“这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场比赛之一,从我还是一个孩童时,就一直在为这样的胜利而努力训练,”蒂姆在赛后将这场比赛提升到了非常高的高度,他说:“在这样美妙的气氛中取得了这样一场史诗般的胜利,击败了这项运动中的一位传奇,而且还进入了半决赛,这真的是最好的结果了。” 至于决胜盘抢七中的逆转,蒂姆说:“那有一些运气,但这真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而这场输球对德约来说却相当苦涩,此前他在硬地上对蒂姆保持三战全胜,这一次他却未能将胜利延续,今年继法网后再度输给对手,遭遇对后者的两连败,而这种输球的方式,恐怕让他一时间难以接受。“我想他配得上胜利,全场比赛他的表现都非常稳定,他保持到了最后一分,”德约在赛后说,“我必须向他致敬,我要恭喜他,他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德约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不但需要下一轮和费德勒直接PK争夺出线权,而且意味着他再次将争夺年终第一的主动权交出,接下来纳达尔只要赢下两场小组赛,并最终打入决赛的话,无论德约能否夺冠,年终第一都将会被西班牙人收入囊中,所以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对德约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半决赛中提前亲手终结纳达尔,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