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揭郭少此前低迷原因 以赛代练助其找回状态

季孟年11-12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辽宁队在主场以126比107击败了同曦。此役,郭艾伦终于一扫此前的低迷,打出了自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佳表现。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16投12中砍下了31分。尤其是在第四节,郭艾伦单节轰下12分,助球队成功击败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也对郭艾伦的发挥给予了肯定。并且向媒体们透露了郭艾伦此前低迷的原因,据郭士强表示,郭艾伦此前一直因伤缺席训练,因此才导致赛季开局阶段发挥失常。

“郭艾伦一个月没有太多系统训练,对个人状态有影响。这几场比赛,满满找回状态。训练时间少了,只能靠比赛找回状态。”郭士强说道,“他的心态,他的身体,他的伤病也在好转,体能也在好转,他的状态因此慢慢在恢复。”

此前在对阵深圳与八一的时候,郭艾伦便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天与同曦之战,他的冲击力,他在进攻端的侵略性明显要比之前更强。因此,郭艾伦此役拿下了31分,且效率非常之高。

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坦言,自己此前的状态真的非常糟糕,如今是靠着以赛代练的方式不断恢复。“一直受伤,没怎么训练,自己也很无奈。通过比赛才能算训练,现在自己体能还不是最好状态。”他说道。

虽说郭少依旧对自己的发挥有些不满,可他的身体状态的确已经比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要好了不少。更为令辽宁球迷感到欣慰的是,郭艾伦与史蒂芬森之间也逐渐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此役,两人合计砍下了61分外加12次助攻。

郭艾伦在赛后谈到了与芬森之间的化学反应,他说道:“现在大家的配合还不算好,跟老哈打了5、6年,可以说已经很熟悉了。跟新外援都需要磨合,我们都在主动地沟通,他也想更好的融入。”

接下来,辽宁队还将继续以以赛代练的方式来进一步磨合阵容。至于球队何时能够完成磨合,如今还是未知数。不过,在与一些强劲对手交锋的时候,其实也就能看出如今辽宁队的真实战斗力究竟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五辽宁队将会与新疆队展开一场对决,上个赛季的CBA亚军无疑是辽宁队最好的试金石。不过,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郭艾伦却显得非常低调。“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做好准备吧!”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