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影响对网球的专注度?纳达尔:你是认真的吗?

张奔斗11-12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无论在ATP伦敦总决赛上最终能够走得多远,2019对于纳达尔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成功与喜悦的赛季——他赢得两个大满贯冠军,不管能否最终获得年终第一他都已成功重返世界第一,而且,他还和青梅竹马的恋人喜结连理。

不过,首场小组赛负于兹维列夫,加上德约状态惊人首轮高歌猛进,为纳达尔原本占优的年终第一争夺形势蒙上一层阴影。而赛后发布会上的一番问答,又令他相当不悦。

一位意大利老记问了纳达尔一个很长的问题,但总结下来其实就是一句话:你不久前的婚礼是否影响了对网球的专注度呢?

竟然遭遇这样的提问,纳达尔不敢相信:“真的吗?你问出这种问题?你是认真的吗?还只是开一个玩笑而已?我和相恋15年的女朋友结婚了,我们过着正常和稳定的生活,而你却问出这个问题,我真的非常吃惊。”

纳达尔甚至追问这位熟悉的意大利记者,对方结婚已经多少年了。在得到“30年”的回答之后,纳达尔继续说道:“在那之前呢?你可能就不太确定了。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虽然对这个问题不爽,但纳达尔仍然送上一个礼貌的微笑。在主动切换到西班牙语提问环节之前,他还是表达了谢意:“好了,我们现在开始西班牙语部分,因为这些简直是一派胡言。非常感谢你们。”

当今男子网坛一直都相当崇尚传统的家庭观,费德勒、德约、纳达尔和穆雷等几位巨头都结了婚。如果算上“英年早婚”的梅德维德夫,参加本次ATP伦敦总决赛的8位单打球员中,已婚男士占据半数;未婚的四位则是蒂姆、兹维列夫、贝雷蒂尼和西西帕斯四位年轻人,貌似也只有西西帕斯还是单身?

不过,就像纳达尔所说,他现在所必须专注的,是要在下两场小组赛打出水准。室内硬地真的不是纳达尔的福地,这里的快球速和低弹跳都不适合他的发挥。很难相信,以纳达尔的至高成就,他竟然从未能赢得过一次ATP总决赛的冠军,真可谓他辉煌履历上的唯一bug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