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第三次遭“一轮游” 丁俊晖恐失去大师赛资格

刘七七11-12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9-20赛季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已经紧接在冠中冠之后开打,这项赛事采用扁平赛制,因而所有球员都需要从首轮打起。第一个比赛日里出现的最大冷门莫过于中国选手丁俊晖的出局,本赛季第三次在排名赛里遭遇“一轮游”。

作为曾经达到过世界第一高度的80后领军人,丁俊晖近两年的状态的确令人忧心。不仅对阵TOP16的高手难求一胜,如今在面对低排位选手的冲击也有些力不从心。他在北爱尔兰公开赛首轮输球的对手,是已经44岁的职业“新人”大卫·利利,此役之前还从未有过胜绩。无论是从过往经验,还是综合实力来看,都是一场不应该输掉的比赛。整场比赛丁俊晖都表现得极为挣扎,迟迟进入不了围球的节奏。近年来进攻准度和母球控制的手感也下滑明显,这场比赛里,丁俊晖的对手赢下的四局都打出了单杆70分以上的成绩,而丁俊晖本人只有一杆86分。虽然状态起伏、时有胜负是竞技体育的常态,但频繁输给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长此以往将对本就抗压性不够的丁俊晖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丁俊晖状态下滑、排名下跌已经不是个近期才出现的话题了,今年无缘冠中冠后,丁俊晖有可能还将失去参加大师赛的机会。因此接下来的英锦赛将成为极其重要的反击阵地。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丁俊晖的困境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解脱。比起“打不出训练的成果”,可能有些欠缺赢球的欲望更加危险。

在丁俊晖“迷失”的这段时间里,外界也一直在为他的低迷寻找理由。从亲人离开到身体疾病,接下来是新家庭的组建、女儿的降生,都让小丁有些分神。与他情况有些类似的是刚刚才在冠中冠实力问鼎的名将罗伯逊,后者也曾遭遇过一波职业生涯的低潮期,也是在今年迎来了女儿的降生。但与丁俊晖的境况相反,罗伯逊从这位家庭新成员身上似乎得到了更多积极有效的激励作用。这或许也能给丁俊晖带来一些“启发”,找到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点。每一位关注丁俊晖的球迷也都期待着能早日看到,丁俊晖与家人一同领奖的幸福画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