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对梅德维德夫不胜记录 西西帕斯获出线主动权

丘克11-12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直落两盘击败梅德维德夫,21岁的西西帕斯终于在O2体育馆成功“翻身”,终结了对阵“苦主”的五连败。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顺利拿到开门红,西西帕斯在“大舞台”完美绽放的同时也在小组出线中占得先机。

“截止目前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之一,”结束对梅德维德夫的不胜记录后,西西帕斯压抑了许久的“憋闷”得到释放。“这场胜利对我意味着很多,我今天给自己暗自鼓劲,绝不松懈,坚持作战。来到赛场前意识到你已输了5次并不容易,但我告诫自己要不断努力直到拿下胜利。无论需要10次或20次。”

总决赛首秀便遭遇“苦主”,对西西帕斯而言,这既是压力更是挑战。考虑到后者北美赛季到中国赛季连战连捷,希腊人想要改写交手记录着实不易。不过凭借着年轻人“不服输”的倔劲,西西帕斯在轰出5记Ace,保下所有发球局后,打赢与梅德维德夫的这场“翻身仗”。

加持对胜利的超级渴望,西西帕斯在比赛一开始便打得积极主动,猛攻梅德维德夫正手,主动变线,伺机上网,整场比赛他共轰出16记制胜分,17次上网也拿下13分。首盘比赛鏖战至抢七才分出胜负,但西西帕斯的主动求变让他“摸到”打乱梅德维德夫的窍门。

“他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员,当你站在赛场时他不会给你‘舒服时间’,所以能赢下这场胜利意味良多。”赢下期待已久的胜利,西西帕斯收获满满自信,小组赛后两场硬战兹维列夫与纳达尔的硬战他也将充满底气。

同为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梅德维德夫惨遭“复仇”,一方面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准,另一方面更在于紧张的情绪迟迟未能释放。移动回球大失准星,破网成功率大幅下降,相比于西西帕斯赛场的“咄咄逼人”,四号种子显得有点沉闷,最终吞下一场最不情愿的失利。

而输掉这场原本胜率颇高的比赛后,梅德维德夫的出线形势变得不容乐观,要知道,不久前的美网决赛他刚被纳达尔“上课”,而作为卫冕冠军的兹维列夫更是在总决赛首秀中仅丢6局横扫了纳达尔,落位竞争空前激烈的阿加西组,梅德韦德夫如今真是“压力山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