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丁俊晖“一轮游” 塞尔比晋级仍有望争夺大奖

刘七七11-12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贝尔法斯特展开首轮争夺。此次共有25位中国选手进入正赛名单,首个比赛日后,其中已有8人顺利晋级第二轮。

重回“一哥”宝座的丁俊晖首轮亮相却惨遭淘汰,他的对手大卫·利利今年首次通过Q School取得了职业资格,击败丁俊晖后,他也顺利收获了职业赛场的首场胜利。全场比赛丁俊晖只有一杆86分的高分杆,而对手接连打出单杆96分、82分和84分连下三局拿到赛点。丁俊晖虽然艰难地扳回两局,但仍难以力挽狂澜,最终以2比4的比分被淘汰出局。丁俊晖的低迷仍在继续。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张安达4比1战胜利希滕贝格,第2局打出139是首个比赛日的单杆最高;颜丙涛4比2希克斯,下轮将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李行4比1击败斯莱塞,梅希文4比1淘汰彼得·莱恩斯,新人斯佳辉4比0“零封”伊朗球员瓦菲,陈飞龙4比2淘汰希拉尼;田鹏飞在首轮“内战”中,4比1战胜吕昊天。

此外,常冰玉2比4负于希金斯,肖国栋2比4乌尔森巴赫,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0比4遭伯恩斯“零封”,徐思2比4不敌塞尔比,同样无缘晋级。而获胜的塞尔比仍保留着争夺本土系列赛百万英镑大奖的希望,他在对阵徐思的比赛中一度遭遇出局的险情,但徐思压力之下打丢底袋黑球,让塞尔比重新上手完成了逆转。赛后塞尔比表示:“在英国公开赛获胜对我非常重要,特别是从心理层面。即便是在他即将打进黑球获得3比1领先的情况,我依然坚信我可以赢回比赛。现在我更有自信了,在心理上也变得更强大了。”

首个比赛日亮相的其他名将大部分也顺利过关,脚部受伤的马奎尔手上火力不减,4比0力克拉弗利;霍金斯4比3险胜沙瓦弗,卡特4比1战胜米尔金斯,达赫迪4比2淘汰乔治乌;布雷切尔与墨菲均4比0横扫对手过关。而上赛季表现亮眼的吉尔伯特3比4遭汉密尔顿淘汰,无缘进入下一轮的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