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全员第一课苦练防守 赫里宾现身未参加特训

王晓瑞11-12 0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阿联酋迪拜报道

被叙利亚人视为“球队第二球星”的奥马尔·赫里宾,拥有前亚洲足球先生的头衔,但实际上他的年纪并不大,今年才只有25岁。11月11日一大早,叙利亚队从大马士革飞赴沙迦,备受瞩目的赫里宾不在其中,但在次日,他如期出现在球队训练场。他的伤势恢复究竟如何,能否赶上14日同中国队的比赛?伴随时间的推移,这一谜团正在逐渐得到破解。

叙利亚队共有5名球员,是以单独出行的方式奔赴迪拜会合:包括效力沙特希拉尔的赫里宾、闯荡卡塔尔联赛的前锋马瓦斯、纳克达利,后卫杰纳特以及新人前锋哈姆唯。其中,赫里宾和马瓦斯都在10日晚上抵达报到,因此叙利亚队当天的训练课,是在晚饭之后于酒店健身房进行。而在11日傍晚6点,易卜拉欣则携带大部队前往距离酒店40公里以外体育场,展开抵达迪拜之后的首训。据了解,易卜拉欣以专项战术防御练习,作为当天的主要训练项目。不过,备受瞩目的赫里宾并未参加。

赫里宾这一天也来到训练场,却依然不能完全参与所有训练。根据叙利亚队医拉菲克·马斯里透露,赫里宾在之前的治疗阶段,伤病情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球员这几天正在健身房,进行有关身体素质的强化练习,同时也可以跟队进入训练场。之前在沙特希拉尔俱乐部,赫里宾甚至可以加速带球突击,恢复情况已经超出预期,但是并未涉及到身体对抗环节。

如果赫里宾无法披挂出场,叙利亚左翼进攻的重任,很可能将会交由奥萨马·奥马里肩负。另外,“光头前锋”纳克达利也是一名实力派射手,冲击力和对抗性甚至优于索马。不过,由于他在前一天刚踢完一场联赛,迪拜首训课也以恢复调整为主。但马斯里坚称,“纳克达利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完全可以出战周四的比赛。”

根据安排,叙利亚队12日将会采取一天两练,上午到健身房强化身体素质和力量,傍晚继续外场训练,届时易卜拉欣将会重点进行首发11人的技战术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