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队开局遭遇四连败!他们已经到了必须调整时?

季孟年11-10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个赛季,福建队与吉林队在季后赛12进8淘汰赛当中相遇。最终,福建队淘汰对手成功挺进八强。可在新赛季的开局阶段,吉林队出人意料的豪取4连胜,而福建队至今还没有赢下过哪怕一场比赛。

在今天不敌新疆队之后,他们的战绩变成了0胜4负。放眼全联盟,也只有寥寥几队队与福建队有着相同的命运。

主将王哲林、主教练朱世龙都在赛后显得无奈至极。前者在今天拼尽全力拿下了27分9篮板,后者也是一直都在场边激情澎湃的指挥着比赛,希望能够在主场结束连败。可遗憾的是,福建队在和新疆队僵持了大半场之后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与上个赛季相比,福建队在阵容上看似没有太大的改变,实际上则是进行了极大的调整。福建“水花兄弟”之一的赵泰隆离开了球队,上个赛季在常规赛阶段有着不错发挥的尼克尔森也没有留下。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套全新的体系,福建队签下了劳森和埃里克•格林两位小外援,主打双小外体系。

可事实证明,这套阵容似乎并不是那么适合福建队。王哲林的确有着不俗的实力,但似乎也无法像易建联那样凭一己之力撑起球队的内线。还有便是,福建队的侧翼实力与广东队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这也让他们的双小外体系多少有了那么一些东施效颦的意味。

本场与新疆的对决就是球队本赛季的缩影,王哲林或许还能打出不错的数据。但福建队内线的整体防守比较薄弱,此役新疆队两位内线合计拿下了58分29篮板。从特点上来看,王哲林本就不以防守见长。更何况他在过去一年几乎没有任何休息,在赛季初段就显得有些疲。仅靠王哲林一人,真的无力招架对方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

不过,福建队的问题并不是不能解决。在赛季开始之前,他们签下了前NBA全明星球员斯塔德迈尔。如果福建队选择更换外援,让王哲林与小斯搭档,或许一切都将迎刃而解。但与此同时,没有人知道小斯如今的状态如何,不知道他能不能像上个赛季的尼克尔森一样,与王哲林一起撑起福建队的内线。

但不论如何,福建队都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刻。虽说现如今前12名都能跻身季后赛,但各支球队之间的竞争同样激烈。如果福建队就这样一直下去,不做任何调整的话,他们与季后赛的距离只会渐行渐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