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杯后国青再遭韩国痛击 进军亚青赛仅理论可能

陈冷11-10 1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4,中国国青进军亚青赛正赛仅剩下理论可能。

北京时间11月10日16:30,中国U19队在U19亚青赛预赛I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1比4惨败给老对手韩国U19队,在其他多个对手小组赛末战还未开打的情况下,U19国青几乎宣告提前无缘出线。

本次亚青赛预赛只有小组第一和最好成绩的4个小组第二才能进军2020乌兹别克斯坦的亚青赛。在本场中韩之战前,中国队虽然战胜了缅甸队和新加坡队,但未能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到足够的净胜球。两场比赛打入4球的成绩单,让两战两胜积6分的中国队,在中韩之战前在亚预赛各小组第二名的排名中仅名列第4位。而与中国队同小组的韩国队,则在本场中韩之战前打入了14球,且在两场比赛中一球未丢。

面对韩国队,虽然陶强龙的进球一度让人们看到了这支国青队抢分的希望,但比赛尾声的“习惯性”崩盘。让中国队最终吃到了一场1比4的完败,既没有从“太极虎”身上拿到1分,也让自己的净胜球情况变得极其不利(中国队小组赛3战过后进5球丢4球,净胜球仅为1球)。小组赛后积6分净胜球为1球的成绩单,也很难让中国U19国青以“成绩最好的4支小组第2名球队”的身份晋级。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亚预赛2战后积6分净胜球为6球的越南队将迎战日本队。末战比赛前积4分净胜球为4球的朝鲜队将PK印尼队。而在明天凌晨,目前与中国队同积6球,净胜球为4球的也门队将迎战卡塔尔队。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U19国青能否进军2020年的亚青赛。更糟糕的情况是,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几个小时候都将迎来与弱旅的对决,两队如果大胜将直接宣告国青出局。

没有在新加坡队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面对大好抢分局面下“崩盘”惨败韩国队,中国队已经完完全全将出线的命运放在了几个竞争对手的手上。在末战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目前出线情况已经只能寄托于对手们“开恩”了。若此次中国国青被挡在亚青赛的门外,也是中国国青自1994以来,第2次无缘亚青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