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尔韦德又“被下课”,一年要重演几次?

梁宏业11-10 13: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自从上轮1比3被莱万特翻盘,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的日子又不好过了,周中欧冠巴萨又在主场被逼平,巴尔韦德身上的压力没有缓解,而在本场对塞尔塔的比赛前,又传出了巴尔韦德不拿下本场比赛就会下课的消息,这其实在我们看来已经见怪不怪了,巴尔韦德一个赛季不知道要经历多少次“被下课”。

近日,关于巴尔韦德接班人的消息层出不穷,荷兰队主帅科曼虽然对荷兰足协把他合同中的“巴萨条款”公诸于世非常不满,但科曼现在也只能承认自己与荷兰足协的合同中有巴萨条款,但无论如何都不会在本赛季加盟巴萨,因为该条款规定科曼必须要带队打完2020年欧洲杯,此后如果巴萨希望得到科曼,那科曼和荷兰足协的合同(到2022年世界杯)可以自动解除,而且该条款只适用于巴萨,不适用任何其它俱乐部。很明显,科曼不会在没有得到任何巴萨的信号的时候去和荷兰足协签这样的一个条款。事实是,科曼的确是巴萨未来主帅的候选人之一。

与此同时,前智利队主帅、阿根廷队前世界冠军成员博尔吉透露:“河床主帅加拉多将在12月份出任巴萨主帅。”一个月前,西班牙一家电视台就曾透露过巴萨有意签下加拉多取代巴尔韦德,鉴于博尔吉是业内人士的身份,现在大家更加怀疑巴尔韦德帅位的稳固性。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河床和加拉多达成的默契是,双方肯定将继续合作到2020年6月,届时会出现什么情况双方会再讨论,也就是说加拉多和科曼一样都会在明年夏天准备迎接来自巴萨的邀请。而且巴塞罗那俱乐部向媒体否认了加拉多12月加盟这一消息。梅西家人也向媒体明确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向巴萨推荐过加拉多,加拉多名字的出现和梅西没有任何关系,并非传言中所说是梅西建议的。梅西在国际足联最佳投票中的确给加拉多投了一张1分的票,但这不代表梅西希望加拉多来巴萨执教。

目前巴萨的确在考虑巴尔韦德的继任者,这也正常,巴尔韦德和巴萨的合同到赛季末结束,双方都有权利选择是否再续约一年到2021赛季结束,但从目前来看,巴尔韦德和巴萨暂时都没有考虑这种可能性,巴萨自然要为明年找主帅。目前除了科曼、加拉多外,还有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也是候选人之一,但这份名单不会很长,而且里面肯定没有目前赋闲在家的穆里尼奥。

有意思的是在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在俱乐部还没有为巴尔韦德解围时,巴尔韦德自曝和主席吃饭感到位置稳固,也就是说自己为自己解围辟谣,“我本周和巴托梅乌吃过饭,我感到我很受支持。”而正当媒体质疑巴尔韦德自我解围是否合适时,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采访恰好赶到,他也承认本周和巴尔韦德吃饭,并且再度表示:“巴尔韦德是目前形势下最适合巴萨的主帅。”

尽管如此,就在巴萨对塞尔塔的比赛前,有一家重要的西班牙媒体透露如果巴萨本场比赛没能战胜塞尔塔,巴尔韦德将下课,但此消息很快遭到巴萨的辟谣。

曾在夏季经历过”巴尔韦德今天下课“洗礼的巴尔韦德应该对这些传闻看得惯了,就像他当初被问到科曼的巴萨条款时所说的,”足球世界就是这样,会把一些人放在你的位置上,又会把另一些人放在他的位置上。“巴萨目前还是联赛和欧冠小组赛的领头羊,而且最近16年来,巴萨从未在赛季中更换过主帅,这是家严肃的俱乐部,那些无论是出于任何目的期望巴尔韦德下课的人还是太心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