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辛纳一黑到底 明年复制郑泫西西帕斯之神奇?

弈桑11-10 12:4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如果说去年在决赛中输给西西帕斯是“火候未到”,那么今年再次参加“新生力量”总决赛,作为头号种子的德米纳尔就绝对是志在必得,特别是当“加拿大双雄”阿利亚西姆和沙波瓦洛夫双双退赛后,看起来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挡这位“澳洲新野兔”了。

而在决赛之前,德米纳尔也确实显得是势不可挡,小组赛不但三战全胜,而且盘数胜负比为9胜2负,在面对同组另外三位选手凯茨玛诺维奇、鲁德和达维多维奇时,德米纳尔的表现确实像另一个级别的选手,完全配得上自己TOP20的排名。半决赛中面对最强劲的对手——今年澳网八强蒂亚弗,德米纳尔同样展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他3比1轻取对手,连续两年在米兰打入决赛。

决赛中,德米纳尔面对的是持外卡参赛的18岁本土小将辛纳,后者现在是前100中最年轻的选手,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但毕竟排名仅有95位,和德米纳尔的18位还是有不小差距,所以即便有主场优势,但几乎没人看好他能爆冷夺冠。正因如此,当决赛结果出炉后,相信所有人的表情都是大惊失色——辛纳不但赢了,而且是直落三盘只丢五局,简直没有给德米纳尔任何机会!

虽说“新生力量”总决赛没有积分,但是却有着重要的指标性意义,看看前两届——2017年第一届的冠亚军分别是郑泫和梅德维德夫,去年第二届则是西西帕斯和德米纳尔。梅德维德夫自不必说,这个夏天已经升格为顶尖高手。而更加神奇的是,在米兰夺冠之后,郑泫和西西帕斯第二年都打入了澳网四强!所以辛纳也绝对能从这个冠军中看到希望。

而这次战胜德米纳尔,已经是辛纳一个月里第二次击败TOP20了,上一次则是在安特卫普击败了孟非尔斯。“此刻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辛纳在赛后说:“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我只能尽最大努力不犯太多错误,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不管能否在明年澳网复制郑泫和西西帕斯的神奇,但辛纳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巨大潜质——去年年底他的排名还只有553位,现在就已经是TOP100加“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了!明年排名进入TOP50甚至冲击前20都大有希望。

德米纳尔再次饮恨决赛固然令人失望,不过他也无需太过介意,毕竟对于整个成功的2019赛季而言,这个小小的遗憾也确实是瑕不掩瑜。 从在悉尼拿到首冠,再到亚特兰大和珠海封王,德米纳尔今年已经拿了三个冠军,而且排名也来到了前20。所以,即便意外输掉了米兰决赛,但在明年澳网,他看起来还是要比辛纳更具备“四强相”,别忘了他还有主场作战的优势。

除了冠亚军之外,此次参赛的蒂亚弗、恩贝尓和凯茨玛诺维奇下赛季同样值得期待,三人今年已经在大满贯或者巡回赛上中崭露头角,相信明年一定会继续快马加鞭迎头赶上。所以,尽管因为没有积分而一直被诟病为“鸡肋比赛”,但从过去三年的举办情况来看,“新生力量”总决赛在培养新人方面确实是功不可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