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训先折中场二将 赫里宾恢复神速不日会合

王晓瑞11-10 05: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阿联酋沙迦报道

叙利亚队是在大马士革9日下午,展开集训之后的第一练。这堂训练课质量之差,在于只有15名球员参加。然而在训练结束后,从叙利亚内部传出消息称:两名中场大将穆巴耶德、阿什卡尔已经退出集训,不会参加11月同中国、菲律宾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由于这两人都是司职后腰,意味着叙利亚队正在遭遇中场无人可用的尴尬。

叙利亚队是在9日12点,于大马士革松达尔酒店正式集结,包括索马、萨勒赫、奥马里等主力悉数报到。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没有现身,当天晚上他留在利雅得,现场助阵希拉尔冲击亚冠冠军。在卡塔尔乌姆萨拉尔效力的马瓦斯也没露面,据了解,这两人或将单独前往阿联酋会合大部队。当天下午,叙利亚队展开屯兵大马士革的唯一一次训练课,但由于多数球员刚战罢联赛,这堂课的质量不是太高,以恢复和调整体能为主。

赫里宾和马瓦斯没有出现,早在各界的预料之中。然而,中场新星阿什卡尔同样不见踪影。据悉他在11月8日本国联赛遭遇新伤,随即便接受拍片检查。9日下午,他也如期赶到大马士革,并由叙利亚国家队安排复诊。理疗师马斯里透露,阿什卡尔的大腿肌肉出现问题,虽然只是轻伤,但预计休战15天左右,这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中叙之战。

同时,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的穆巴耶德,通过所在的Tishreen SC俱乐部主席穆斯塔法·哈巴茲,告知叙利亚国家队伤势未愈导致无法驰援。再算上有伤在身的荷甲海归奥斯曼,这样一来,叙利亚国家队少了三名中场大将,中场控制力必然大幅下滑。

在这种状况之下,主教练易卜拉欣紧急征调边缘国脚马岑·艾斯(Mazen Al Ees ),继续忽视呼声很高的安兹和哈吉·穆罕默德。根据叙利亚队的前几场用人,马穆尔有望占据一个主力后腰名额,但另一人选尚存疑问。毕竟现有候选普遍过于稚嫩,最年轻的哈米沙不足22岁,国际A级赛次数仅有2场。而被新招入的艾斯,甚至只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场1次,属于名副其实的“菜鸟”。

不过,前锋赫里宾的恢复进展十分神速。8日傍晚,他已经开始有球练习,甚至可以加速跑带球突破,据称11日以前可以参加团队训练。目前,锋线并不是令易卜拉欣最为头疼的环节。除了赫里宾,纳克达利、马尔迪基安同样很有实力。他目前最为担心的,是球队如何有效由守转攻,由谁承担策应和梳理中场的工作。

根据安排,叙利亚将在迪拜时间10日上午7点,从大马士革奔赴阿联酋。当天傍晚,球队将会安排抵达赛地之后的首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