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快艇不满直播安排 ESPN:小卡轮休太离谱!

董倡硕11-09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赛季之初,快艇与雄鹿之间的对阵曾被看做是今年总决赛的预演,也自然早早便被确定为面向全美直播的场次。可是,由于保罗·乔治的伤病,这场比赛的期待性已有不足,而莱昂纳德的轮休则更是让许多观众大失所望。

不过,联盟官方却认可了快艇队提交的轮休许可,联盟官方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道:“在联盟的轮休政策规定下,莱昂纳德并不是一个健康的球员,他在快艇的伤病列表上被列为膝盖伤势治疗。联盟办公室在经过与体育治疗主管的商讨后,选择相信快船队医的判断,那就是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宜于出战背靠背的比赛。”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接受采访时,快艇主教练里弗斯似乎却说漏了嘴。“他感觉很不错,但是他感觉不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这些事情(帮他轮休),我们会继续这么做,不用担心这一点,但是我们想确保一点,我认为他之前说自己在快艇队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舒服,我们要确保他一直这么说。”得了便宜就膨胀的里弗斯也立刻吃到了一张价值50000美元的巨额罚单。

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莱昂纳德对联盟的行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的意思是,联盟公布我的伤病细节让我有些吃紧,但是这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影响。”莱昂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不是一个喜欢看媒体报道的球员,我们会找到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健康地打完这个赛季。我的目标是赢下总冠军,这也是我一直专注于做的事情。”

“对于我来说,肯定是站在里弗斯一边,你知道我的意思吗?他是快艇的一员,他是我的主教练,联盟的行为让人失望,听起来他们想要球员们带伤出战。事实不会变,就像我所说的,我不会过度解读这些事情,我想要尽可能地保持健康并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得保证我可以打球。”

在未来,莱昂纳德表示,自己依然会在球队医疗和训练团队的指引下适当地进行负荷管理,并且缺席一定数量的背靠背比赛。“这能够帮助我获得更好的状态,”莱昂纳德说道:“就像我所说,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我们会继续控制出场次数和时间,我不是队医,这些事情要由他们来决定。”

实际上,自从莱昂纳德在马刺度过的那个诡异赛季之后,联盟似乎就对莱昂纳德的伤情非常关照,就连萧华也对小卡的伤情表达过同情:“负荷管理这个词经常被提及,小卡曾经因为伤病缺席了整个赛季。负荷管理是由医生与理疗师制定的,为了能够帮助他健康地回归球场,这和个人的决定没有关系。我认为,一个球员如果没有百分百的健康,有理由选择休息。”不过,这种说法自然是因人而异,哈登就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因为一点小伤小病就缺席比赛。

不过,莱昂纳德的轮休在快艇队看来似乎并不算是什么特例。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尽管快艇队方面并不会控制莱昂纳德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但是其单场时间都会被控制在30到35分钟之间。在这件事情上,小卡并不是特例,快艇队方面认为,在NBA中让任何球员单场出战35分钟以上都是不合理的。在处理伤病问题上,包括保罗·乔治、路威和贝弗利,快艇队都会采用相对保守的复出时间表。

如果球员和球队都能够接受轮休,这对双方来说自然都是好事,不过轮休一事真正损害的却是球迷和电视转播商的利益。当莱昂纳德在与雄鹿的比赛中轮休后,ESPN著名评论员多丽丝·伯克就表示,小卡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缺席真的非常离谱。

持权转播商闷闷不乐,快艇方面同样对赛程安排颇有微词。消息人士透露,对于联盟将部分背靠背比赛安排为全美直播的计划,快艇队方面有些不满。根据联盟的安排,本赛季快艇队共有13次背靠背比赛。而在上周与雄鹿和开拓者的背靠背比赛中,两场比赛均要面向全美转播,显然妨碍了快艇队莱昂纳德的轮休计划。如此看来,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休息,仍然将会是本赛季小卡的日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