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4岁迎来防守巅峰 某高管:不知他能坚持多久

白亼11-09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安东尼·戴维斯的加盟似乎完全解放了詹姆斯。在过去三场比赛中,詹姆斯连续刷新多个与年龄有关的三双纪录,让人感叹即便是岁月这个运动员的绝对天敌,也无法阻止他延续生涯的巅峰。赛季至今场均26.1分8.3篮板11.1次助攻的数据高效且稳定,而在防守一端,在贯彻沃格尔的防守理念上,詹姆斯起到了领袖的表率作用。

根据NBA方面的数据统计,詹姆斯本赛季的防守效率高达96.4,进攻效率为111.3。作为对比,上赛季詹姆斯的进攻效率是109.6,而防守效率则为107.6。一位来自西部某球队的高管在接受采访时,也以匿名的方式谈到了詹姆斯在本赛季的表现。

“湖人在安东尼·戴维斯和勒布朗身上各自投资了35%的薪资空间,他们还能继续这样做多久是个不错的问题。”该西部球队高管说道。

与此同时,该高管着重称赞了詹姆斯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时质疑了詹姆斯在防守上的延续性:“他在打出高水准的防守,我们已经多年未见过他在防守端带来如此级别的强度了。我想知道他还能将这种表现维持多久?正如我们从科比·布莱恩特身上看到的那般,到了某个时刻,詹姆斯的身体将会出现下滑。我们不确定那个时间点何时到来,不过看上去那不会是本赛季。”

“詹姆斯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努力,对于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我感到非常惊讶。”沃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想尽一切办法,不管是让他免于训练还是缩减他的上场时间,来降低他的工作量。还有一些是战术层面的,需要他在特定的时间防守时放掉一些人。”

从沃格尔的字里行间中我们不难听出,在未来,湖人队很有可能效法猛龙与快艇的做法,为了保证詹姆斯在季后赛中的身体状态,来对其进行负荷管理。科比曾经在个人第17个赛季遭遇跟腱撕裂的重伤,球队肯定不希望即将年满35岁的詹姆斯在如此重要的时间点遭遇任何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