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新一期名单:21岁中卫获征召 卡拉斯科入选

周佳骅11-08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提前进入欧洲杯决赛圈后,比利时主帅罗伯特·马丁内斯又公布了新一期的29人大名单:此前担任主力的费尔通亨和默尼耶都遗憾落选,来自安德莱赫特的埃利亚斯·科博首次得到成年国家队的征召。中超仅有卡拉斯科上榜,富力后腰穆萨·登贝莱仍没有入选。

上个国际比赛日,比利时陆续战胜圣马力诺和哈萨克斯坦,成为首支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本次集训,马丁内斯没有征召卡斯蒂尔斯、费尔通亨、默尼耶和孔帕尼等老臣,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安德莱赫特的埃利亚斯·科博。

现年21岁的科博于2018年加盟安德莱赫特,虽然身高将近1.9米,但他踢左后卫出道,具备不俗的速度和往返能力。若不是遭遇重伤,他早已在俱乐部确立绝对主力位置。今年夏天,科博随比利时U21国青队出征欧青赛,在这届赛事中,他都司职左中卫。

本赛季,科博基本被固定在左中卫的位置上,他的出球能力和位置感,都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此次集训,他力压沃特福德的卡巴塞莱和维拉的恩格尔斯入选,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他就是费尔通亨的天然接班人。“他具备球队所需要的特质(左脚中卫),上赛季,他在U21国青队表现得非常出色,他在俱乐部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谈到征召科博的原因时,马丁内斯如此解释。

另外值得一提的,来自标准列日的莱斯蒂耶纳又再度上榜。其实早在2013年,这位比利时边锋就入选了国家队,可因为受到伤病以及转会的影响,他逐渐淡出主流媒体的视野。本赛季,莱斯蒂耶纳在标准列日大放异彩,重新得到国家队的青睐。

比利时欧预赛名单:

门将:米尼奥莱(布鲁日)、库尔图瓦(皇马/西甲)、塞尔斯(斯特拉斯堡/法甲)、克罗姆布吕热(安德莱赫特)

后卫:费尔马伦(神户胜利船/J1)、阿尔德韦雷尔德(热刺/英超)、梅赫勒(布鲁日)、德纳耶尔(里昂/法甲)、登东科尔(狼队/英超)、埃利亚斯·科博(安德莱赫特)、博亚塔(柏林赫塔/德甲)

中场:德布劳内(曼城/英超)、沙兹利(安德莱赫特)、卡拉斯科(大连一方/中超)、蒂耶勒曼(莱斯特城/英超)、范纳肯(布鲁日)、普拉埃(莱斯特城/英超)、托尔冈·阿扎尔(多特蒙德/德甲)、维特塞尔(多特蒙德/德甲)、卡斯塔涅(亚特兰大/意甲)

前锋:奥里吉(利物浦/英超)、本特克(水晶宫/英超)、巴舒亚伊(切尔西/英超)、卢卡库(国际米兰/意甲)、莱斯蒂耶纳(标准列日)、特罗萨(布莱顿/英超)、梅尔滕斯(那不勒斯/意甲)、埃当·阿扎尔(皇马)、费尔斯哈伦(安德莱赫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