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仅小胜同组最弱队 出线遇危机必须死磕韩国

洪流11-08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亚青赛分组形势尘埃落定时,不少媒体人已经预测到了U19国青队可能面临的艰难局面。缅甸作为东道主,并非什么易与之辈;韩国在实力强于国青的同时,更兼有熊猫杯侮辱事件的新仇旧恨。小组赛战罢两轮,国青队的确挺了过来,然而,这是以尴尬的场面和更加尴尬的比分为代价的。在两战东南亚仅得四个净胜球的情况下,国青队要想出线,或许只能靠陶强龙的“偷袭”死拼韩国。

由于本次亚青赛破天荒的出现了11个小组,出线权的竞争可谓极其激烈。对于国足而言,如果不能锁定小组第一,那么就只有获得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身份才能顺利出线。但由于亚洲幅员广阔,每次预选赛都会出现的问题,本次赛事再次出现:在国青队比赛结束后,还有多个赛区的球队没有结束比赛,他们完全可以参照国青队的小组结果来打比赛。这就意味着国青要想出线,要么拿到7分且捞足净胜球、力压韩国,要么面对韩国战而胜之、直接出线。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亚青预选赛两轮下来,国青队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他们面对两个东南亚对手,居然仅以两个2比0的比分获胜。首战缅甸队,国青上半场比赛一脚射门都没有完成,全场控球率35%,不管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状态都远处下风。次战新加坡,国青虽然拿到了比首场多得多的机会,但球队还是仅打进2球。

对阵新加坡的比赛,彻底暴露出国青球员糟糕的基本功技术。上半场比赛,国青曾经两次获得单刀,却两次都将球直接打到了对方门将的怀里;而下半场当新加坡首发门将已经受伤下场,国青队的刘俊贤还是面对半空门无人防守一脚推高,粗糙的技术令人摇头。两战过后,国青队仅以4进球0失球暂时排在小组第一,而只打了一场比赛的韩国队却以11比0狂胜新加坡。无疑地,想靠净胜球力压韩国出线已经完全不可能了。

要想出线,国青需要死拼韩国——这样的局面对于国青队来说近乎无解。一年前,在成都举行的熊猫杯上他们被韩国队完胜,赛后韩国前锋朴桂现还近乎侮辱性的将脚踩在奖杯上,引起了国内舆论的一片哗然。想要复仇?何其困难。对阵新加坡的比赛是最好的写照:不管是单刀球直接传大,还是球员面对门将打成3对1居然没法破门,都显示出国青球员糟糕的基本功和慌张的心理素质。两相对照,主教练成耀东赛前的豪言“我们并不差”,显得有些讽刺。

不过对于国青来说,希望倒也没有彻底失去。队内的头号前锋陶强龙本场比赛连进两球,两个进球都是在禁区内的抢点;如果说他的第一个进球还显得有些轻松,第二个进球就显示出了一名前锋合格的得分能力。事实上,陶强龙也是球队里面顶级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在华夏幸福,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轮换主力。相比起屡屡浪费机会的队友,陶强龙届时的状态,或许是国青能否爆冷的决定性因素。

当然,韩国队还有一场比赛没踢。在缅甸的主场,韩国已经做了长达半个多月的备战,队内有多名球员已经成为K联赛主力。国青队对阵缅甸队时全场都非常狼狈,或许在中韩对决之前,韩国对缅甸的比赛可以成为一种预测的参考——今天的比赛如果韩国再次大胜,那么国青想要创造奇迹,也的确需要命运的眷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