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新一期名单:莫拉塔回归 奥尔莫获征召

周佳骅11-08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当地时间11月8日中午,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罗伯特·莫雷诺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阿尔瓦和塞瓦略斯都因伤落选,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达尼·奥尔莫首次得到成年国家队征召,近来状态不俗的莫拉塔、帕科·阿尔卡塞尔和加亚也重新上榜。

上个国际比赛日,西班牙先后战平挪威和瑞典,并提前晋级欧洲杯决赛圈。虽然提前完成了既定目标,但稳妥为主的莫雷诺没有对球员名单进行大调整:参加了上期集训的路易斯·阿尔贝托(拉齐奥)、雷吉隆(塞维利亚)、萨拉维亚(巴黎圣日耳曼)和迭戈·略伦特(皇家社会)没有继续上榜。

在锋线上,罗伯特·莫雷诺重新招募了莫拉塔和帕科,一度担任主力左闸的加亚,则取代雷吉隆,入围集训名单。相比之下,达尼·奥尔莫的入选,要更加令人惊喜。

现年21岁的奥尔莫,曾在西班牙人和巴萨受训,2014年夏天,他出人意料地远赴克罗地亚踢球,并加入萨格勒布迪纳摩青训营。在恩师奥格年·武科耶维奇的调教下,奥尔莫迅速脱颖而出,并多次被佐兰·马米奇招入一队比赛。2017年夏天,原预备队主帅茨维塔诺维奇晋升为萨格勒布迪纳摩一队主帅,随后奥尔莫就在一队坐稳主力位置,并被树立为进攻核心。在这期间,奥尔莫还取得了克罗地亚护照。

今年夏天,奥尔莫随西班牙U21国青队出征欧青赛,在帮助球队夺冠的同时,他还入选最佳阵容。连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都希望招募他入队:“我们曾经错失了归化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机会,这一次,我们不想再失去达尼·奥尔莫,他天赋异禀,我愿意为他提供任何机会。”虽然达利奇一再发出邀请,可奥尔莫不为所动,因为在内心深处他仍把自己视为一个纯正的西班牙人。

通过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奥尔莫让莫雷诺充分见识了自己的实力,并如愿入选本期大名单。他在国青队的队友法维安·鲁伊斯和奥亚萨瓦尔也一同上榜。

根据赛程的安排:11月15日,西班牙将在加的斯迎战马耳他,3天后再移师马德里对阵罗马尼亚。届时,奥尔莫能上演国家队首秀吗?

西班牙欧预赛大名单:

门将:德赫亚(曼联/英超)、凯帕(切尔西/英超)、保·洛佩斯(罗马/意甲)

后卫:加亚(瓦伦西亚)、贝尔纳特(巴黎圣日耳曼)、保·托雷斯(比利亚雷亚尔)、拉莫斯(皇家马德里)、阿尔比奥尔(比利亚雷亚尔)、伊尼戈·马丁内斯(毕尔巴鄂竞技)、卡瓦哈尔(皇家马德里)、纳瓦斯(塞维利亚)

中场:蒂亚戈(拜仁/德甲)、萨乌尔(马德里竞技)、布斯克茨(巴塞罗那)、罗德里(曼城/英超)、卡索拉(比利亚雷亚尔)、法维安·鲁伊斯(那不勒斯/意甲)、

前锋:罗德里戈·莫雷诺(瓦伦西亚)、帕科·阿尔卡塞尔(多特蒙德/德甲)、奥亚萨瓦尔(皇家社会)、莫拉塔(马竞)、赫拉德·莫雷诺(比利亚雷亚尔)、达尼·奥尔莫(萨格勒布迪纳摩/克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