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猜想:纳达尔一圆冠军梦or德约追平费德勒?

刘七七11-08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临近尾声,男子网坛的一场重头戏——ATP年终总决赛一触即发。这将是总决赛最后一年在伦敦举办,明年赛事就将移师都灵。不仅赛事要迎来变革,诸多历史也有望在今年被改写。

今年入围的八位球员有4位“95后”的年轻面孔,其中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均是首次参赛。这也是近年来最年轻的一次总决赛八强阵容。不仅如此,已成气候的“新生代军团”很有可能在今年再度成为冠军人选,小兹维列夫如能成功卫冕,将成为2015年德约科维奇后,首个在年终总决赛卫冕的球员。

但年轻人仍需在今年跨过“三座大山”的考验。费德勒今年已是第17次出战年终总决赛,他自2002年起,仅有2016年一次缺席,其中10次打进了决赛。不仅参赛次数最多、进决赛次数最多,目前拥有年终总决赛单打冠军数量也最多。瑞士天王分别在2003、2004、2006、2007、2010和2011年六次捧杯。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德约科维奇紧随其后,与捷克名宿伦德尔和美国名宿桑普拉斯一样拥有五个单打冠军头衔。如果他能在本届总决赛上最终赢得冠军,不仅将追平费德勒,并列史上第一,也有望第六次加冕年终第一,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纪录。

而与德约科维奇一同竞争年终第一的纳达尔还从未在年中总决赛赢得过冠军,这也是“金满贯”得主唯一缺失的一项重大赛事冠军。目前纳达尔已经抵达伦敦开始积极的备战,他与梅德维德夫、小兹维列夫、西西帕斯三位年轻选手同在一组,有机会在今年补上这块一直缺失的拼图。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