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3线出击全获胜 就看国足大哥能否扛起大旗

黄何11-08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将在各条战线出击,从国足到国奥再到国青以及女足,每一支球队都面临着各自的考验。在已经打响的比赛中,国青、国奥、女足均全面获胜,算是为中国足球开了一个好头,剩下就看国足大哥能够扛起大旗。

11月3日,新一期国足集训在广州进行,里皮带队全力备战14日与叙利亚的世预赛关键战。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没能击败菲律宾,国足只排名小组第二,被叙利亚压制。本场客场对决,国足的底线是不能输球,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

某种程度上,国足这一场必须要拿分,尤其是里皮在遭受诸多质疑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是一种救赎。第一,里皮带队的成绩并不理想,第二,他选择不带队出战东亚杯引起热议。这两点都让里皮的威信在下降,外界的质疑声越来越大,这对国足冲击世界杯不利。要想回击质疑,赢球就是最好的方式,击败叙利亚就能重夺小组第一,但愿里皮这次可以让球迷满意。

国足还未正式打响大战,其他国字号的球队已经率先出击。11月6日,U18亚青赛预选赛第一轮比赛,成耀东带领的中国队迎战东道主缅甸队。凭借刘俊贤和陶强龙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国青队2比0取胜赢得了开门红。

同日,中国国奥队在泰国迎来第一场热身比赛,面对的是泰国曼谷大学队。比赛上半场胡靖航打进2球,杨立瑜打进1球,国奥队3比0领先,下半场国奥队进行大面积人员更换,黄紫昌帽子戏法、张源2球,蒋圣龙也打进一球,最终9比1大胜!

希丁克下课、孙继海走人后,郝伟接过了国奥队的主帅大旗,改变的第一步是从人员选择上着手。对于郝伟来说,现阶段他只能通过热身赛来磨合阵容,据悉在奥预赛前,国奥还有超过10场热身赛,以赛代练的新模式下,郝伟期待可以在明年奥预赛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7日晚上,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在重庆市永川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主帅贾秀全大量启用新人的情况下,凭借王霜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中国女足最终以2比0战胜新西兰女足,赢得本次赛事开门红。

相比而言,李铁带领的国足选拔队在11月份较为轻松,球队安排在武汉集训,李铁要在上午指挥选拔队训练,下午带领武汉卓尔训练,身兼两职。这次集训以考察和磨合为主,球队会安排三场热身赛,为12月份的东亚杯做准备。李铁是本土教练的代表,这次接受足协的安排,带队出战东亚杯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他征调的球员大部分都是边缘国脚,谁能通过东亚杯的比赛证明自己,进入里皮执教的正选国足,是比赛的一个看点。

8日上午,国足选拔队与U20国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董学升打入一球,下半场曹赟定担任场上队长。随后金敬道助攻谭龙打进一球,并且金敬道还上演了一次世界波破门,比赛尾声,谭龙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国足选拔队4比0战胜国青U20队。

国足选拔队还将在11日和13日分别与武汉卓尔与天津天海进行热身赛。12月,李铁率领的国足选拔队将前往韩国参加东亚杯的比赛,首战将在12月10日迎战日本。

多线出战,中国足球在年关前迎来了各自的考试。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