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凑齐“准国家队”阵容 世俱杯夺冠概率大增

山支11-08 11:3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7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2019年女排世俱杯各支队伍的参赛名单。至此,球迷们期待已久的天津女排世俱杯阵容终于揭晓。从名单上看,队伍整体实力又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首先,新赛季加盟天津女排的主攻手朱婷将荣升队长,带领队伍向着世俱杯冠军发起冲击。而来自江苏女排的国家队主力球员张常宁、龚翔宇,来自八一女排的国家队主力副攻袁心玥以及来自山东女排的世界杯主力自由人王梦洁均加入了天津女排的世俱杯阵容当中,再加上二传姚迪及副攻王媛媛,天津女排已经可以实现一套全国家队的首发阵容。

主攻线上,朱婷的整体实力稳居所有参赛俱乐部队员之上,攻防两端均衡且高效的能力无疑是天津女排世俱杯冲击冠军的最大底气。只要朱婷在赛场上,球队的进攻就能得到很大的保证,困难局面也能够找到突破后。而张常宁加入后,一来能够给队伍的一传及放手提供更多的支撑,二来就是能解放朱婷的压力。不得不说,目前为止张常宁依旧是朱婷对角主攻的不二人选。另一名小将李盈莹,在这种阵容配置的情况下出场时就不再需要承担过多的保障任务,从而在她擅长的进攻端有所发挥。

副攻线上,来自八一女排的袁心玥火速驰援,也算是还了天津女排军运会的“人情”。联赛进行到第二轮,虽然天津女排目前的两名副攻发挥趋于稳定,但一旦到了高手云集的世俱杯赛场,两名年轻队员的能力是绝对不够用的。尤其是李雅楠这一点,硬实力和经验都比较薄弱。因此,袁心玥加盟后,天津女排的网口又多了一个保障,袁心玥既可以当强攻用,又可以通过高拦网施压。

全面接应龚翔宇或将会成为队伍中的“万金油”,能否在队伍拥有外援接应的情况下拿到首发机会还需等待教练组的安排。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龚翔宇在保障环节比胡克尔突出,而在进攻上的水平又高出目前天津女排的替补接应杨艺很大一个台阶。因此,如果没有首发登场,龚翔宇就能在队伍一传出现波动的情况下立刻出战,帮助队伍稳定后防线。

二传方面,天津女排的主力二传姚迪近期的表现比较稳定,也能够让队伍放心使用。自由人位置上虽然孟子旋和刘立雯的搭档没有出现过太大的纰漏,但相较之下王梦洁的经验更为丰富,引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拿出这样的阵容,在朱婷、胡克尔转会后又有多名现役国手加入,天津女排世俱杯的目标无疑是在家门口成功登顶。在朱婷等国手的带领下,这支堪比中国女排的阵容也让天津女排成了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