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当选WADA副主席 国际对中国反兴奋剂有信心

蜗壳11-08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7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波兰前400米短跑运动员、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维托尔德·班卡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中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当选副主席。两人的任期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三年。

杨扬在2005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WADA运动员委员会成员。作为运动员,她在200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1997至2005赛季的世界锦标赛中共获得28枚金牌。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杨扬表示:“1999年我进入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在WADA运动员委员会我也工作很多年,2006年进入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2010年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从2010到2018年,我参与了很多与奥运会相关的工作,包括评估委员会、协调委员会、纪律委员会等等,这些都为我现在的工作打下基础。让我非常骄傲的是,中国近年来在反兴奋剂工作上取得巨大成就,让国际社会对中国有信心,能够让中国人来参与世界反兴奋剂的领导工作。

维托尔德·班卡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备受热议的俄罗斯兴奋剂问题,“我的任期从明年开始。我正在等待调查的分析结果。如果发现俄罗斯操纵运动员兴奋剂检测样本的情况属实,那么我们一定会从严对待。”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