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俱乐部排行:上港首次领跑 破全北17个月垄断

高雯11-08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SOCCER-CJKV》网站公布了新一期东亚足球俱乐部排名,上海上港反超全北现代排名第一,这也是这份榜自2018年7月开始更新以来,全北现代首次无缘榜首。

此前长达17个月时间,韩国劲旅全北现代一直高居本排行榜第一位。不过在最新一期排名中,中超卫冕冠军上港以1401分超越全北现代排名榜首,全北现代以1367分排名第二。

目前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以1271分排名第三,日本的鹿岛鹿角以及韩国蔚山现代排名第四和第五。在亚冠联赛接连淘汰上港和恒大的浦和红钻,以1132分排名第六,尽管该队在日本J联赛中战绩低迷,但亚冠打进决赛的强势表现让他们赚取了足够多的分数。

中超的山东鲁能以1116分列第七,北京国安以956分排名第十。在前十的俱乐部中,中国和日本的球队各有4支,韩国只有2支。江苏苏宁排名第12,上海申花第23,广州富力第29,河北华夏幸福第30。

河南建业第33,他们也是本次排行中,进步幅度最大的中超球队,一共上升了9位。在上个月中,建业表现非常出色,在主场击败了重庆力帆,又在客场战平广州恒大,将中超冠军悬念再次点燃。

中国俱乐部中进步最快的是中甲球队四川FC,他们一共上升了47位。在10月份,四川FC主场击败新疆雪豹纳欢,客场小负本赛季冲超成功的石家庄永昌。四川FC也是本期排行榜上,进步并列最快的球队之一,另一个是澳超劲旅西悉尼流浪者。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