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奥沙利文“险中求胜” 次轮击败希金斯进四强

刘七七11-08 0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7日,2019年斯诺克冠中冠赛进行了最后一个小组的争夺。奥沙利文首轮击败“白旋风”吉米·怀特后,又在小组决赛战胜老对手希金斯晋级,后者首轮淘汰宾汉姆。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将与罗伯逊展开对决。

凭借元老世锦赛冠军登上冠中冠赛场的吉米·怀特签运实在不佳,首轮即碰上了奥沙利文。但怀特开局阶段的表现相当强势,他在首局打出单杆56分获胜,奥沙利文上手仅得6分未能实现逆转。第二局怀特又是率先上手,拿到29分后中断,二次上手再得44分,以73比0“零封”再下一城。第三局的战况异常胶着,两人需要靠最后一颗黑球决胜负,奥沙利文尝试翻中袋没能打进,之后他第二次尝试进攻却让黑球停在了袋口。怀特远台打进,取得了3比0的领先。第四局奥沙利文终于开始“认真”比赛,打出单杆74,以135比0扳回一城并在第五局通过零敲碎打获胜。终于扳回局面的奥沙利文在随后一局两次上手,78比38将比分逼平。进入决胜局,怀特先上手打进29分却在进攻底袋时送出失误,他一怒之下将球杆扔在了地上。奥沙利文果然没给对手再留任何机会,上手直接轰出一杆76锁定胜局。

之后上演的是希金斯与宾汉姆的比赛。“巫师”先发制人,轰出一杆78拿下首局,又在第二局多次上手,以71比24继续扩大领先。宾汉姆从第三局开始追分,他也打出了一杆50+,但整体表现并不出色。宾汉姆连胜两局将比分扳平后,希金斯分别在第五局和第六局打出单杆61分和84分,总比分4比2获得了小组赛首轮的胜利。

成功“会师”小组赛决赛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随后对四强席位展开争夺。希金斯先轰出一杆92分获得首局胜利,之后奥沙利文轰出一杆破百,连扳两局。中场休息之前,希金斯再打出一杆89分,以121比0获胜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下半场,奥沙利文开始加速,他在第五局打出单杆77分获胜。虽然紧追不舍的希金斯顽强赢下第六局,将比分又一次追平,但随后奥沙利文连续打出单杆85分和53分,连胜两局率先拿到赛点。第九局两人均有上手机会,最终奥沙利文以74比49力压希金斯,赢下第70回“奥希对决”,也成为本届冠中冠最后一位跻身四强的选手。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