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围甲联赛季后赛申真谞胜芈昱廷之局

俞斌九段11-08 08:18

2019“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季后赛,国旅联合厦门主将柯洁执白中盘不敌龙元明城杭州队主将丁浩六段,龙元明城杭州3比1胜出,与苏泊尔杭州队会师决赛。

   【棋局点评】 白8邀请芈氏飞刀,黑9勇敢接受。白10脱先意外,也许柯洁有新的发现。黑11至黑19,是AI推荐的下法,虽然看着奇怪,但人人皆知,AI认为黑棋稍好。

白28疑问手,也许有误算。白28应在49扳,声援另一边的孤棋,黑28断,白宁可A位打吃忍耐。

黑29跳,白棋苦战。白棋虽然有白10的支援,但仍然各种征子不利,也许这就是柯洁失误的原因。白30应考虑轻处理以减少损失。实战至黑53,白棋被杀,损失惨重。

白54又误算,白本意是56在B位挡请求黑C,但黑可以在59位扳紧气,白D贴,黑再紧一气,白棋又是各种征子不利。实战白56无奈回头,54与55的交换使得形势雪上加霜。至59,黑棋大优。

黑81出动没有必要,在86位扳粘简明胜势。黑89靠正确,对杀虽然复杂但也是黑棋有利。

黑99失误,应冷静在100位避免打劫。实战开劫至108形成转换,白棋大成功,形势由白大败转为黑稍好。

黑135滚包看似痛快,但其实不便宜。黑135应在136打吃,白135,黑143,如此还是保持黑稍好的状态。

至150,白棋完成追赶任务,好胜负的一局棋。白168败着。白168应在173挡,黑想要先手需要下损招,如此局势细微。黑169脱先已经净活。黑169接价值极大,黑棋胜定。

   黑丁浩六段 白柯洁九段  200以下略  黑胜1又3/4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