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辟谣:东南亚锦标赛冠军获世俱杯资格不属实

黄何11-08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宣布世俱杯扩军后,有相关报道称,东南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2021年中国世俱杯的参赛资格,对此亚足联发布声明做出澄清。亚足联表示,目前代表协会参加世俱杯的球队仅通过亚冠产生。

近日,FIFA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世俱杯2021年6-7月落户中国。他还透露,2021年世俱杯将由中国8个城市分别承办。这项大赛因为是一项超级盛会,引发外界的强烈关注。关于名额的选择也是说法很多,为此,亚足联公开发表声明。

针对近期“东南亚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2021年中国世俱杯参赛资格”的媒体报道,亚足联官方发布声明称,亚足联官方重申参加世俱杯的球队仅通过亚冠联赛产生。亚足联已经收到东南亚足联有关举办东南亚俱乐部足球锦标赛的提议,亚足联支持东南亚足联为推动该地区足球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有一些程序仍需要特别遵循。

根据目前的名额分配,具体情况是这样的:2021年世俱杯将有24支球队参与,比赛周期改为4年一届,欧洲8名额,南美6名额,亚洲3名额,非洲3名额,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联3名额,大洋洲1名额。加起来,就是24个名额,没有特别说东道主有一个名额。不过之前媒体都报道,东道主中国单独占据亚洲3名额中的1个。(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