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炮轰世界羽联福州赛抽签 十几年生涯闻所未闻

逾晖11-07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今天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谌龙不敌队友陆光祖,无缘八强,然而这已经是谌龙在福州的第二场内战了,早先第一轮的比赛,谌龙淘汰了队友林丹。更匪夷所思的地方在于,与谌龙第二轮的比赛,也是陆光祖的第二场内战,他在首轮的对手也是中国队的队友黄宇翔。本次福州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五名男单选手参赛,世界羽联竟然将四名选手安排在了同一个1/8区两两厮杀,这样的情况,在羽毛球发展的历程中,几乎可以说闻所未闻。

谌龙在首轮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言辞也罕见地激烈:“当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希望世界羽联官方的主席和秘书长他们来听一下,因为我觉得在我印象中打了这么多年的国际比赛,从2009年开始,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抽签,为什么?我们中国男子单打是5名选手,抽在一个小半区的概率,这种概率我觉得几乎不可能有。丹麦运动员也是有5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来打比赛,他们的抽签就分得非常开,这是为什么?我觉得世界羽联式是为运动员服务的,所有的观众都是来看运动员的,不是来看你世界羽联的。所以我觉得抽签更应该为运动员去考虑。”

世界羽联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回应表示:“我们能向球员们保证,抽签是完全随机的。世界羽联将同我们的抽签管理软件提供商Visual Reality一起,时刻关注对于(抽签系统)不正常现象的担忧。”

谌龙特意提到丹麦的运动员,其中的原因是,现任世界羽联主席正是丹麦人拉尔森。然而谌龙也许多虑了,即便是丹麦运动员,也非常不满拉尔森的操作,福州赛前丹麦男单选手安东森就吐槽过世界羽联的抽签:“在鲍伊/彼得森最近参加的五个巡回赛中,有四次在第一轮抽中了韩呈恺/周昊东,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几乎不存在。事实上这个概率是0.00144%。这意味着,66000次抽签中甚至都不会发生一次。如果这只是一个特例,我可以接受,但它并不是。类似的情况在多年来已经发生了无数次。”

而更早之前,世界羽联出台发球高度不得超过1.15米的发球新规时,阿塞尔森和科丁两名身高超过1.9米的丹麦选手也录制过跪着发球的吐槽视频。

而自从拉尔森担任羽联主席以来,推出的每一项改革措施,都会遭到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反对,而他们共同提到的一点是,世界羽联从未征求过我们运动员的意见,这也许是世界羽联的官员需要思考的问题。

也许正如谌龙所说:所有的观众都是来看运动员的,不是来看你世界羽联的。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