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散落在外的青岛籍球员 如果都回归会怎样?

安晓君11-07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青岛黄海虽然在收官战上1比2输球,但还是以57分的成绩夺取中甲冠军,这也是自2013年青岛中能降级后,青岛足球再次杀回中超。这场比赛中,包括于大宝、王永珀以及郑龙等多名青岛籍球员都现场观战,而不少青岛球迷更是希望他们在下赛季能回家踢球。

本次中甲大结局,正好是中超间歇期,包括王永珀、于大宝、李帅、郑龙、宋文杰、宋龙、钟义浩、朱建荣、马兴煜、刘震理等多名青岛籍球员都来到现场观战,见证黄海夺冠,引起不少青岛球迷的感慨。值得注意的是,李帅、王永珀、宋龙、刘震理和宋文杰是头天晚上刚踢完足协杯决赛,第二天就从济南赶往了青岛。

青岛曾是中国有名的足球城,包括宿茂臻、李霄鹏、高尧、王东宁、舒畅、陈刚、王永珀、姜宁以及姜至鹏等国脚都是青岛人。可以说,青岛足球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重要力量,但自2013赛季青岛中能从中超降级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就没有了青岛球队的影子。

前几个赛季,青岛黄海一直都有机会冲超,但最终都是功亏一篑。本赛季,青岛港集团强势入主青岛黄海,在强力资金的支持下,青岛黄海最终强势冲超,青岛足球时隔6年之后再次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但就是本赛季的情况来看,青岛黄海在中甲并没有达到一枝独秀的水准,以他们现在的实力,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是不现实的。

可以说,青岛黄海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外援方面必须进行升级,另外就是本土球员也必须进行升级,而一些青岛籍的球员就是球队引援的首选。王永珀、于大宝、李帅、郑龙、宋文杰、宋龙、钟义浩、朱建荣、马兴煜、刘震理都是青岛球员,此外还有姜宁、邹正、刘军帅、刘洋、王子铭以及姜至鹏都是青岛人。

青岛足球绝对人才济济,他们绝对有能力和大连足球一较高下。门将位置上有李帅以及刘震理,后卫线上有刘洋、邹正、姜至鹏、栗鹏、刘军帅以及曾在青岛中能踢过球的山东球员刘健,中前场则是有郑龙、于大宝、姜宁、钟义浩、王永珀、王子铭、宋文杰,这套阵容绝对是中超豪华水准。

青岛球员下赛季不可能都回到青岛踢球,但按照足协规定,中超球队有5个内援名额(不算U21球员),青岛黄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位置的薄弱有选择的进行调整,一旦引援得当,他们绝对有能力在中超站稳脚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