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威尔逊再负塔猜亚 特鲁姆普状态火热进四强

刘七七11-07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6日,2019年冠中冠第三小组的比赛如期打响。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连胜马奎尔、塔猜亚从该组突围,将在半决赛面对马克·艾伦。

特鲁姆普上周末刚在玉山夺得世界公开赛冠军,马不停蹄赶回英国后只休息了数小时便开启了冠中冠征程。他的首轮对手马奎尔同样不易——苏格兰人右脚受伤,于是坚强地穿着护具登场作战。但这并没有换来特鲁姆普的“怜悯”,世界第一首局便打出单杆76分,以101比0“零封”拿下。第二局特鲁姆普又轰出一杆破百,轻松扩大领先。马奎尔在第三局试图拦截火力全开的对手未果,遗憾地以57比69落败,直接送出赛点。特鲁姆普在第四局又打出一杆68分,以75比31获胜,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

之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是一场“复仇之战”。刚在世界公开赛半决赛碰面的威尔逊和泰国球手塔猜亚再次相逢,威尔逊在玉山时曾遭塔猜亚逆转淘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度情绪低落险些落泪。这次威尔逊有备而来,首局就迅速进入状态,打出一杆62分先发制人。不过塔猜亚近来状态着实火热,很快轰出单杆63,51和90分回敬,将比分改写为3比1领先。有“战士”之称的威尔逊也开始展现自己不屈的特质,连轰单杆102和98将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局中,威尔逊还是功亏一篑,被塔猜亚单杆69分结束比赛,3比4再次饮恨。

和玉山相似的“剧情”在随后一场小组决赛继续上演,晋级的塔猜亚和特鲁姆普又狭路相逢。这次希望“复仇”的一方换成了塔猜亚,但面对特鲁姆普逆天的状态,全程未能在比分上占据领先。开局特鲁姆普以73比37拿下后,连续打出60分和2杆破百,以4比0结束了上半场。休息回来后,塔猜亚以单杆73分追回一局,但特鲁姆普随后立刻又打出一杆89,连拿4个赛点。塔猜亚在之后两局再现世界公开赛上的顽强表现,连追两局,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2局。但第九局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单杆71分制胜,从而以总比分6比3再胜塔猜亚,从第三组成功突围。

获胜的特鲁姆普将在半决赛遭遇马克·艾伦,有机会报上海大师赛被对手横扫出局的一箭之仇。目前,冠中冠四个四强席位仅有一席还未确定,最后一位四强将在奥沙利文、希金斯、宾汉姆、怀特四人之中产生。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