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对种族主义搞投机 没有比这更可耻的沉默

王勤伯11-07 0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上周末维罗纳极端球迷针对巴洛特利的种族主义风波之后,尽管意大利政界极右势力极力借此为自己造势,但主流舆论完全站在反对种族主义的一边。

AC米兰俱乐部CEO加齐迪斯对意甲所有俱乐部发出邀请。“米兰之家”将在下周二举办一个公开的研讨会,共商如何打击意大利足球的种族主义问题。

罗马俱乐部则发表官方声明,“对于上周日的种族主义攻击事件,罗马俱乐部选择站在巴洛特利身边。不管肇事者是20人还是2000人,种族主义都是不可接受的。现在是必须选择立场的时刻,站在反对种族主义一边,还是站在纵容破坏我们热爱的运动的人一边。”

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在议会发言,表示自己将加速促进相关立法,对足球种族主义进行打击。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则希望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在11月份召入巴洛特利。

意大利体育法官做出关闭维罗纳球场发生种族主义攻击的看台区域一轮的决定。

由于之前意大利足协已经通过新的规程,在发生种族主义事件之后,俱乐部是否受罚将取决于俱乐部对付种族主义的态度。原本还比较嘴硬的维罗纳俱乐部不得不做出妥协,主动全部和纳粹分子、极端球迷领袖卡斯特利尼撇清关系,宣布他“不是俱乐部欢迎的人”。

令人遗憾的是,本赛季意大利赛场3次发生种族主义攻击,前两次的受害者都是国际米兰球员,这次巴洛特利事件,国际米兰租借给维罗纳的球员萨尔塞多再度受到卡斯特利尼攻击(说他是黑鬼),但国际米兰管理层继续保持着可耻的沉默。

请注意,笔者认为,国际米兰管理层的沉默是可耻的沉默,在种族主义问题上搞投机,没有比这更可耻的沉默。

除了继续在万圣节让球员和写有BUU的大南瓜作秀,国际米兰管理层从不对本队球员遭遇的种族主义攻击发表明确谴责的言论,倒是张康阳在美联社采访中认可了北看台的辩护信写信人的“intention”。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维罗纳市政府官员的奇葩极右立场。他们不但不认真谴责种族主义,反倒是选择攻击主流舆论,认为媒体发动了一场抹黑维罗纳的战争。4位“北方联盟”议员提起一向动议,要求市政府状告巴洛特利和相关媒体污蔑维罗纳。

维罗纳市政府的反对派声称这项动议是彻底的无耻。不过这也是意大利的一大现状。凡是在北方联盟上台执政的地方,该党就会拼命推动各种宣扬歧视、仇恨、分裂社会的举措。之前一篇文章里提到的前意大利家庭部长丰塔纳就是维罗纳人,意大利媒体扒出了他和纳粹分子卡斯特利尼一起游行的照片。

真正能够让意大利社会还能正常运转的是独立的司法。这次维罗纳检察院反应就很快,已经启动两项调查,第一项是要求警方查出在现场对巴洛特利buu的15到20名极端球迷,第二项则是启动对卡斯特利尼针对巴洛特利和萨尔塞多的种族主义言论的调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