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融入速度远超想象 林书豪不爱得分爱助攻

季孟年11-07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虽说林书豪并没有如人们期待中的那样连续砍下高分,但他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却显得越来越好。更为重要的是,北京队在开局阶段取得了两连胜,这还是5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与山东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更衣室内的氛围非常轻松。翟晓川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接受着采访,笑声不断,金句也是频出。不过,翟晓川最感兴趣的还是有关球队化学反应的问题。在谈到这件事的时候,他露出了自己的微笑然后说道:“球队一直都在沟通,在互相了解。林书豪是一个视野开阔的球员,攻击力也很强。在他受到对方防守压力的时候,我们希望能有点来接应他。”

与其他外援不同,林书豪对于疯狂刷分似乎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他更希望球队能够打得更团队一些,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比赛。在与山东比赛开始之前,林书豪便说道:“我们不是靠一个人去打球,而是靠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特点是我们的团队,比赛不会有太多的一打一,我们一直相信我们的体系,相信我们的队友,争取打得更无私一些。”

而在比赛当中,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林书豪像其他外援一样单挑对手整体防线的情况并没有出现过,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次次助攻队友。本场比赛,林书豪又送出了6次助攻。如若不是内线球员有些浪费机会,他的助攻数还会更多。而首战对垒天津的时候,书豪也有9次助攻入账。两场比赛合计贡献15次助攻,这真的是一种非典型外援的表现。

在林书豪的带动之下,北京队的整体发挥也非常理想,全队合计一共有20次助攻。主张团队篮球的雅尼斯教练对于这样的情况非常满意,在赛后他这样评价球队的发挥:“我比较满意球队下半场的发挥,我们只出现了1次失误,我们全场一共有20次助攻,在关键时刻我们也打得比较聪明。”

人们本以为,北京队的外援由A.J.杰克逊变成林书豪之后,整个球队需要一个非常长的适应时间。可就目前来看,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已经初步显现,球员们之前也正变得越来越默契。不过,北京队距离真正的磨合成功,距离雅尼斯的要求自然还存在距离。林书豪该如何与方硕兼容,国产内线与林书豪之间能否增加更多的联动,都是北京队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雅尼斯也表示,罗马并不是一天建成的,北京队距离最佳状态仍有距离。“我们都不是魔法师,没办法一瞬间让自己期待的事情发生,这一切需要时间,水到渠成去磨合。我很高兴,这场比赛虽然打得艰苦,但是学到很多,明天还要继续。”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