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隋文静/韩聪迎首秀 金博洋能否找回状态?

宫珂11-07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11月8日,2019-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将在重庆开战。这是本赛季的第4站大奖赛,包括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和金博洋在内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主力将在主场悉数亮相。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传统强项,双人滑无疑也是此次中国杯最受关注的项目。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将在重庆带来自己的新赛季首秀,在美国站斩获大奖赛分站赛首冠的彭程/金杨以及年轻组合唐菲遥/杨泳超也将出战。就本站比赛阵容来看,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几乎占据绝对实力优势,包揽领奖台前两位自然不成问题,已有一站冠军在握的彭/金组合也有望在本站锁定总决赛入场券。当然,对这两对组合来说,夺取奖牌其实并非主要任务,隋文静/韩聪需要尽快调整进入比赛状态,而彭程/金杨还需要持续克服单跳难关。

本赛季隋文静/韩聪短节目重拾布鲁斯风格,自由滑则保留了上赛季的节目,在并不需要用太多时间磨合新节目的情况下,隋文静/韩聪能够在细节方面带来哪些提升以及能否继续稳定住自由滑的萨霍夫三周跳值得期待。仍在解决单跳问题的彭程/金杨则有望延续上赛季“循序渐进”逐步提升单跳难度的路线,在主场能否比美国站表现再有进步同样值得关注。

男单方面,在美国站出师不利的金博洋则需要尽快在主场找回状态。虽然金博洋在赛季初的伦巴第赛斩获冠军,但在更为重要的大奖赛赛场上,他的跳跃却再度出现问题,其以往的“杀手锏”勾手四周跳也不再稳定。不过,本赛季三站过后,男单赛场除了陈巍和羽生结弦表现基本保持水准之外,包括宇野昌磨、车俊焕在内的名将新星状态皆出现回落,大奖赛总决赛入围形势也尚不明晰。但在中国站,金博洋并没有太多需要在难度上“硬碰硬”的对手,在男单整体乱战格局之下,金博洋也无需有太大的成绩压力。

除了金博洋之外,张鹤和上赛季休战的闫涵也将在本站比赛亮相,目前两人的难度储备和竞技状态或许还难向领奖台发起冲击,而对于刚刚重返赛场的闫涵来说,逐步恢复难度和找回比赛时的感觉则更为重要。

女单赛场的最大看点当属女单新星谢尔巴科娃和她的四周跳,在美国站一鸣惊人的她有望在中国站再创分数新高并拿下自己的第二个大奖赛冠军,掌握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韩国新星刘永和世界冠军图克塔米舍娃同样也是奖牌竞争的有力人选。此外,两位中国小将陈虹伊和朱易也将迎来自己的大奖赛首秀。此前一直深受伤病困扰的朱易此次还是首次代表中国出战成年组国际赛事,能够交出怎样的答卷自然也备受关注。

冰舞中国队则派出三对选手满额参赛,外训期间进步明显的王诗玥/柳鑫宇继续保有亚洲头号的位置问题不大,更为关键的是继续缩小与欧美组合的差距。在本赛季韵律舞图案复杂、节奏较快的情况下,王诗玥/柳鑫宇也迎来了更大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