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如何看待与马布里比较 听听林书豪怎么说

季孟年11-06 2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自从林书豪加盟北京队以来,他与马布里的比较就一直没有停下来。

2011年,马布里加盟北京队。在那之后的四年当中,北京队拿到了三次冠军。虽说在在2017年,他离开了北京队。但在CBA历史上,老马依旧堪称是最伟大的外援,且是北京球迷心中的城市英雄。

此后艾伦•杰克逊加盟球队,他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撼动马布里在北京球迷心中的位置。可在今夏,林书豪的加盟却让人们开始拿他与马布里相比较。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林书豪能够复制老马当年在北京队的神迹。而在今天北京队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结束之后,林书豪的名字又一次与马布里联系在了一起。

有记者在赛后采访的时候问到林书豪,如何看待自己与马布里之间的比较。书豪笑了笑,然后有些腼腆的说道:“我只能说非常尊重他,我从小都知道他。如果能够像他那么成功,我会非常高兴。但我还是会专注我自己,走我自己的路。”

事实上,林书豪在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显得有些无奈。他说道:“在美国我是亚裔球员,因此有很多人拿我和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他们做比较。在CBA,大家又开始拿我和马布里比较。”

对于林书豪来说,他或许不是很喜欢这种与其他人之间的比较。专心做自己,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一直都是他的选择。不过在球场上,林书豪有一点与马布里是非常相似的。他与马布里一样每场比赛都是拼尽全力,连续两场比赛都挂了彩。

赛后谈到这两次挂彩的时候,林书豪却说道:“这可能是很多球员都会有的,我觉得OK,很高兴去打。不论别人怎么防我,我都会尽力去打。”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取得了两连胜,林书豪两场比赛合计送出了15次助攻。他用自己的方式在带领着球队前进,接下来林书豪与队友们之间的配合会越来越默契,北京队或许也能将连胜延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