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书豪五棵松首秀的夜晚,他回到了CBA生涯起点

赵伟仑11-06 2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今晚的五棵松,“回家”的不仅是老将张庆鹏,还有另一位回到北京的“老熟人”,可能你已经想不起或者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山东队大外援詹姆斯·梅斯(马冬梅),今天跟随球队一起来到五棵松和北京队交手。在林书豪五棵松首秀的这个夜晚,对于这名没有任何NBA背景的球员,这座球馆里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他是谁。更多人可能是在嘲笑他打不进球,进攻表现不佳,根本不像是一名外援。

但整整十年前,24岁的梅斯就来过北京,而且当时他就是北京队的大外援,不过他打球的那片球场是在首钢篮球中心,是北京球市最糟糕的那几年。

2009-10赛季,可能还会有人记得蒙克利夫接替闵鹿蕾成为北京队主帅,主打跑轰战术。但很少有人还记得梅斯就是当时的一员。那个赛季,梅斯曾打出过38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但由于身高和力量的劣势,最终在赛季中期被北京队放弃。

在那之后,梅斯便开始了长时间的漂泊生涯。他去过波多黎各,也去过土耳其联赛。2015年,梅斯曾回到中国NBL联赛加盟陕西队,并帮助球队捧起了那年的NBL总冠军。之后,梅斯还去过韩国联赛效力,但最终于2018年再度重返CBA,加盟青岛男篮顶替受伤的兰佩。

今年夏天,梅斯再次收到了CBA球队山东男篮抛出的橄榄枝,如今已经33岁的他,身材比以前宽了好几圈,曾经的脏辫也推成了平头。而他面前的这支北京队,也早已没有他熟悉的人,他只和教练席的解立彬以及今天没有出场的王骁辉有过不多的交集。

在这样一个备受瞩目的夜晚,梅斯在CBA职业生涯的起点,只贡献了11分3篮板。他的移动速度和爆发力已经大不如前,五棵松球馆或许也没有人记得他的名字。在回顾这位老将生涯起伏的同时,不免让人感叹时光的流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