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邱彪球衣正式退役 玄冥二老曾助深圳打进CBA!

赵伟仑11-06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焕然一新的深圳大运中心,今天迎来了球队历史的一个荣耀时刻。在深圳和广州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深圳男篮为两位老将张凯和邱彪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

2003年,两位来自湖北的球员一同来到东莞,帮助球队从甲级联赛打进CBA,此后两人几乎从未离开过这支球队,一晃16年已过。上赛季,张凯和邱彪两位老将一起走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路。今天,两人亲自揭开两块幕布,13号和7号球衣就此高挂在深圳大运中心的上空。

职业生涯16年,张凯总共出战了475场比赛,出场10836分钟,总共得到5410分3494篮板695助攻439抢断344盖帽,这几项数据均位列深圳队史第一位。另一位邱彪为深圳队出战478场比赛(只有2013-16赛季未效力于深圳),队史各项数据锁定在10952分钟 5409分1396篮板658助攻393抢断。

从曾经的东莞烈豹,到后来的深圳烈豹,再到如今的深圳领航者,无论球队的名字如何改变,两位老将陪伴了整个团队的成长。“我记得我是03年来到的东莞,现在已经是19年,算是16年了。当时从甲B到CBA,从东莞到深圳,球队是在一步步发展,真心希望俱乐部能够越来越好”,张凯站在场地中央对深圳球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张凯和邱彪已经是本赛季第四、五位迎来球衣退役仪式的球员,而在CBA之前的历史上,只有姚明、积臣、张云松、章文琪、王博、朱芳雨、杜锋、胡雪峰、张学文、陈晓东这几位球员得到了球衣退役的殊荣。

随着CBA的文化发展,未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的退役球衣封存在历史的记忆中,比如刘玉栋、王治郅、胡卫东、王仕鹏、陈磊、马布里等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