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轻松进世界杯八强 五主力皆登场状态上佳

李婷11-06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场小组赛,中国男乒是以3比0分别击败尼日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在2019团体世界杯的首日顺利拿到两连胜,轻松晋级八强。今天的两场比赛,国乒五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登场机会,许久没有亮相的马龙、近期状态一直不错的许昕、从低迷逐渐走出的樊振东,以及大赛经验不算很丰富的林高远和梁靖崑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团体世界杯暨东京奥运测试赛11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拉开战幕,分在A组的中国男乒上午率先和尼日利亚队进行了本次比赛的首演。尽管尼日利亚队拥有非洲一哥阿鲁纳,但整体实力较弱,因此队伍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而是让梁靖崑承担起一单的责任,最终,马龙/林高远、梁靖崑、林高远3比0为国乒赢得开门红。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中国男乒在下午又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虽然老将庄智渊缺席了本次比赛,但拥有林昀儒、陈建安的中国台北队实力并不差,是中国男乒主要对手之一。这一场,“三大主力”终于整齐亮相,马龙/许昕、樊振东和许昕继续以3比0的比分高奏凯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小组赛两连胜。

世界杯男团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队五员大将都获得了登场的机会,其中马龙一人连打两场,而这也是他时隔三个月之后再度亮相国际赛场,对于重新回归赛场,马龙表示一切正常:“很高兴能回到队伍中和大家一起参赛,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和队友打了两场双打,马龙表示自己也在适应当中:“这次世界杯和别的比赛不一样,有小组赛,这两场也是在为了淘汰赛做准备。”

两场小组赛,梁靖崑和樊振东分别担任了一号主力的角色,昨晚梁靖崑得知自己要在第一场承担一号位置的责任后,难免有点紧张,不过今天在场上还是发挥的不错,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团体世界杯,希望有机会多上场,来展现自己的能力。

而樊振东在去年团体世界杯就已经熟悉了一号角色,这场虽然有被林昀儒拿下一局,但最终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对于今天自己的发挥,樊振东表示:“今天赛前对他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比赛中敢于去跟他对抗,即便他打出一些好球时自己也没有慌。”

林高远也有过去年团体世界杯的参赛经历,但是来到这一次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比赛,他还是有点紧张:“自己是第一次第一场就上来打了双打,之后又打了单打,有点紧张,但也去调整和适应比赛节奏,对手实力不是很强,自己打得比较正常。”

和林高远一样,许昕在小组赛第二场也是打了一场双打和一场单打,作为今年多管齐下并表现都十分突出的选手,许昕觉得自己状态很不错:“最近打了很多比赛,感觉挺好的,不太需要通过小组赛调动自己找感觉,发挥一切正常。”

两场小组赛,中国队仅输掉两局,表现无可指摘,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后,国乒接下来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对于不容有失的淘汰赛,队长马龙表示:“我们今晚跟教练队员会一起开会进行排兵布阵,根据每个对手,在技战术和心态上也要区别对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