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老二摁倒意甲老二 多特到底是软蛋还是铁军?

秦游夏11-06 17: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多特蒙德永不沉沦!威斯特法伦再次成为诞生奇迹的温床,半场落后国际米兰2球的情况下,大黄蜂下半场猛然苏醒,3比2上演大逆转,摩洛哥快马哈基米梅开二度,成为反扑的总导演。

尽管震撼程度和重要性上不及2012-13赛季1/4决赛面对马拉加的次回合补时2球逆转,但这次的过程更加丰满,让人联想起威斯特法伦近年来那些难忘的欧冠夜晚。

队史首次在欧冠完成2球逆转,多特超出国米3分,重新拿到出线主动权,也为周末即将到来的德国国家德比蓄满了信心槽。

罗伊斯与时间赛跑,但终究还是未能在赛前治愈脚伤,队长虽然不在,但多特开场便拿出了同首回合截然不同的比赛态度,踢得更进取,也注意了进攻时的提速,半场送出了7脚射门,超过了首回合全场比赛的5脚。

0比2败走梅阿查,相互战绩的劣势,注定了多特必须冒险。球队阵型压上留下的空当,被高效国米冷静把握,一次是阿坎吉解围不力,瑞士人再次成了多特11人中的最弱一环,让队长胡梅尔斯只能与轻盈的劳塔罗·马丁内斯拼速度。另一次则是整体退防不力,尼科·舒尔茨不在防守最佳位置,无法看住首回合收获进球的坎德雷瓦向中路分球,贝西诺后插上得分。上半场,面对国米严整的防线,多特虽然无法创造出绝对机会,但在精气神上让人看到了求胜欲。

0比2,熟悉的比分,多特未能在上半场将进步转化为实效。然而下半场,那个熟悉的大黄蜂回来了!上轮联赛,多特易边后发力,连入3球终结了沃尔夫斯堡的不败金身。本场,在更困难的处境和对手面前,大黄蜂再次做到了连斩3球,在德甲第2和意甲第2的斗法中,为德甲在欧冠扬威。

狼堡一役,拉斐尔·格雷罗和托尔冈·阿扎尔完全打通了左路,这一次,轮到了右路闪耀,重回首发的桑乔和本场司职右后卫的哈基米反复冲击,让国米难以招架。

哈基米的两个进球,都是自己发起并亲自终结,压上时,他俨然不是一名右后卫,分明是来自北非草原的一匹脱缰野马,两次如利刃般出现在了国米禁区最危险地带。哈基米本周一刚满21岁,继客场对布拉格斯拉维亚梅开二度后,哈基米再次成为最强大腿。

本赛季,法夫尔给了哈基米更多活动范围和参与进攻的自由度,无论纵向还是横向,我们总能看到永不停歇奔跑的摩洛哥人。法夫尔赛后盛赞本周一刚度过21岁生日的爱将:“哈基米太全面了,他能在场上感知情景。”

下半场,多特射门12比3领先,后45分钟完全压制了蓝黑军。在多特高强度压迫下,国米下半场再未实现过对比赛的控制,多特充分发挥了上周末联赛轮换5人带来的体能优势,国米此前在意甲中暴露出后手不足,多特将高强度保持了比赛结束,除了森西一脚威胁不大的射门,比尔基再没有遇到考验。

胡梅尔斯赛后表示:“下半场,我们终于做到了应该做的,给予了对方更多的压力。”顶替罗伊斯出任前腰的布兰特也有斩获,他接到替补登场帕科的抢断,单对单面对汉达诺维奇得手,多特19号赛后兴奋地表示:“我现在感觉太爽了,球队在落后时做出的回应太疯狂了!”

久疏战阵的帕科第64分钟替补格策登场,再次扮演了“帕一脚”角色,尽管这次他没有将球直接送入对手球门,而是一脚助攻,西班牙人的机警抢断,为布兰特的进球铺平了道路。出场后第1分钟多特就打入扳平球,帕科真乃多特福将。

多特此前联赛曾连续3次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比2,失了6个积分,球队被指出缺乏精神属性。在欧冠出线关键战,面对意大利链式防守和0比2困局时,多特适时做出了回应,展示了何为精神属性。经此一战,主帅法夫尔和年纪尚轻的球队,有望彻底走出此前0比2国米和鲁尔德比0比0两场糟糕比赛的阴霾。

10月国际比赛周归来后,多特遭遇连续7场的魔鬼赛程。目前6赛中,尽管部分比赛的内容缺乏说服力,但多特依然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联赛中追至第2,德国杯晋级16强,欧冠也重新夺回了出线主动权。由于巴萨本轮对布拉格斯拉维亚失分,多特甚至有冲击小组第一的可能。

足球的瞬息万变,让人捉摸不透,首回合输给国米后被猛烈抨击的法夫尔,境遇转危为安,球队状态上呈现明显的上升势,找回了上赛季“下半场惹不起”的感觉,周六傍晚做客受伤的拜仁,多特蒙德准备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