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赛首轮石宇奇完胜孙完虎 以赛代练找赢球感觉

迭戈11-06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6日,福州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对决,石宇奇凭借两个21比17淘汰孙完虎,不过石宇奇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无谓失误过多等问题,期待他通过更多实战,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回巅峰手感。

首局开局石宇奇和孙完虎打得难解难分,石宇奇跃起劈杀得手,将比分追到4平。石宇奇8比5领先,凭借一记重扣得分,将优势拉大到10比7,而网前将球打到对方空挡,石宇奇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这之后石宇奇不断拉大比分,很快取得17比11领先,孙完虎体现坚韧一面,凭借积极跑动在网前占据优势,将比分追到15比17。面对孙完虎咄咄逼人气势,石宇奇稳定局面,19比16领先,而关键时刻孙完虎略显急躁 ,回球失误主动送分,比分来到17比20,石宇奇拿到局点,以21比17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石宇奇更是气势如虹,始终在调动对手,高压进攻迫使孙完虎回球出界,取得5比0领先。不过石宇奇表现有起伏,主动失误开始多起来,让孙完虎连得三分,比分追到3比5。石宇奇很快夺回主动权,重扣得分加上孙完虎主动失误,又让比分来到9比4,直到一记落点精准的劈扣,孙完虎才止住连续丢分势头,但石宇奇9比7时突击杀球得手,接下来又是一记劈杀,落点非常刁钻,11比7领先。

暂停过后,石宇奇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4比9,不过石宇奇之后提升战斗力,进攻更加犀利,将比分追到13比14,两人又战到14比15,石宇奇保持微弱领先优势。关键时刻石宇奇更敢下手,抓住机会重扣得分,取得16比14领先,重压之下的孙完虎又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石宇奇手握三分优势。看准机会又是重扣,石宇奇19比16领先,凭借主动进攻拿分率先迎来赛点,而石宇奇随即成功打追身,21比17再下一局,大比分2比0晋级下一轮。

恭喜石宇奇,赢下孙完虎完成复出以来的第五场胜利,无论对于他本人和国羽男单都是利好消息。尽管孙完虎世界排名滑落到第19位,已经退出一线高手行列,可现在仍是韩国一哥,还是具备竞争力。从这个角度看,石宇奇的获胜拥有含金量,找到强强对话赢球的感觉,说明他的伤势恢复状况不错。

不过要是复盘整场比赛,以石宇奇在苏杯拿下桃田贤斗的表现为标杆,毫无疑问,现在的石宇奇想重回巅峰还得继续努力。首先节奏不够连贯,另外低级失误较多,这不算大错,也是复出后所要经历的阵痛期,对于石宇奇而言还得继续以赛代练,尽快找到大场面赢球的感觉。澳门公开赛输给泰国黑马塔马辛是敲响警钟,高手如云的福州赛更是考验,因此拿下孙完虎只是完成一个小目标。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