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小特PK“巨人杀手” 丁俊晖有望对阵奥沙利文

海根11-06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5日,2019-20赛季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签表公布。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被分入同一个1/8半区,卫冕冠军特鲁姆普首轮约战世锦赛“黑马”詹姆斯·卡希尔。

北爱尔兰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打响。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坐镇1/4区,将在首轮迎来詹姆斯·卡希尔的挑战。今年5月世锦赛首轮,卡希尔以10比8击败奥沙利文,爆出赛事历史上最大冷门。卡希尔本赛季重新获得职业资格,但在报名参加的五站排名赛中只有两站通过资格赛考验,并且全部遭遇“一轮游”。虽然顶着“巨人杀手”的名号,但卡希尔恐怕很难给特鲁姆普带来多大冲击。现世界第一目前势头正盛,本赛季已经豪取国锦赛和世界公开赛两个冠军,而且北爱尔兰赛对他意义非凡,去年他正是在决赛击败“火箭”后,开启了2019年入账五项赛事冠军的壮举。

2/4区由塞尔比和希金斯领衔。塞大师在赛季前五站排名赛保持全勤,除了在英格兰公开赛夺冠外,在国锦赛和中锦赛也打进四强,一扫前两个赛季的低迷状态。原本传言将缺席本土系列赛的希金斯最终还是选择出战北爱尔兰赛。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公开赛上,只备战了两天的“巫师”一路闯进半决赛,并且差点完成对特鲁姆普的大逆转。两人在前期的签表难度不大,或有机会在1/4决赛相遇。

3/4区的大种子选手为尼尔·罗伯逊和主场作战的马克·艾伦。澳洲名将赛季初期“命途多舛”,里加大师赛由于航班问题退赛,又因为开车去了错误的比赛地错过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目前最好成绩只是打进国锦赛和英格兰赛的第三轮。艾伦的情况则要稍微好一些,在上述两项赛事都跻身八强。

本赛季状态明显回暖的肖恩·墨菲与奥沙利文同处于4/4半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一区最值得期待的便是有可能在1/8决赛上演的“丁奥会”。丁俊晖首轮对阵大卫·利里,次轮迎战杰米·克拉克和本·沃拉斯通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潜在对手为加里·威尔逊,如能顺利通关,就将面对奥沙利文。不过以中国一哥目前飘忽不定的表现来看,第三轮的对决恐怕将是一场硬仗。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