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领衔国手成各队顶梁柱 外援难掩本土球星光彩

陶渊11-06 15:0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排超两轮战罢,联赛各队引进的外援都能给各自球队提供助力。大部分外援与本队磨合得不错,本土年轻队员也能在训练和比赛中从外援身上看到不一样的排球理念。

上海队两大外援拉尔森和利普曼,连续两场比赛都是球队的攻防核心,得分占据前两位。天津的胡克尔虽然与姚迪的配合不够熟练,但强攻成功率也超过了50%。北京女排的巴奇与鲁尔克在对福建的比赛中双双砍下13分,并列得分王。加上首轮发挥出色的玛玛多娃、拉巴捷耶娃,排超本赛季的引援大多称得上成功。

但即使拥有大牌外援,本土球星的光彩仍然并未被遮盖。国家队赛季结束后,中国女排的国手们回到地方队。虽然随队训练时间有限,身体也处于疲劳期,但她们仍然挑起了球队的重任,成为了各队的攻、防核心,在与外援搭档或对抗的过程中展现了不逊色的个人实力。

天津队的首场比赛,朱婷仅出战2局,虽然仅有5分入账,但保障能力凸显,进攻成功率也超过5成。李盈莹承担6轮一传,仍贡献全场最高的17分,超过胡克尔的12分。江苏与辽宁队的关键之战,胡铭媛砍下己队最高的16分,而张常宁与龚翔宇的表现更是远胜于隔网相对的两名外援玛玛多娃和纽康比。本赛季由山东临时转会四川的国青选手车文涵,在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独砍16分,力压对方阵中的外援尼克莱塔。

不过虽然国手能力突出,但地方队仍然要做好合理使用和保障。缩短联赛赛程为的是备战东京奥运,虽然导致了比赛激烈程度增加,但地方队也需要站队员自身发展和国家队立场合理使用国手,避免出现前两个赛季积劳成疾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