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前两轮京津实力超群 苏沪优缺点明显具冲击力

陶渊11-06 10:2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前两轮比赛落下帷幕,上海、江苏、天津、广东、山东以及北京等强队均打出了一定的水平,未尝败绩。朱婷时隔三年回归排超的首从亮相表现可圈可点,她领衔诸位国手成为各自球队的顶梁柱。本赛季排超多支球队引进外援,提升了球队实力。在前两轮比赛中,大部分外援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给球队提供了助力。

两轮战罢,排超14支球队均有亮相。引入三名外援的卫冕冠军北京女排与拥有朱婷、李盈莹和胡克尔“三叉戟”的天津女排虽未遇强队,仍展现了高出诸强一筹的整体实力。北京队拥有中美多名现役国手,阵容具备将强的厚度,且所在半区强队较少,四强资格应难度不大。

朱婷与胡克尔的加盟令天津女排整体的一传体系发生了变化。胡克尔是强力接应,不参与一传任务,这给了李盈莹首次在联赛承担六轮一传的机会。通过国家队的集训,她在一传保障环节的进步已经能够支撑起联赛的要求,不过距离成为真正全面的攻手,仍有进步空间。这也意味着朱婷在比赛中需要分担更多的一传和防守任务,来保障其他人的进攻。首场比赛来看,朱婷适应得十分出色。

除了京津两强,江苏与上海在前两轮比赛也保持全胜。两队均属于优缺点分明的球队,边攻较为全面,自由人能力不俗,因此保障与强攻能力突出。但两队的二传与副攻位置均存在缺陷。江苏队在第二场比赛三位副攻轮流上阵扣球仅得到4分,这将会令她们在之后的强强对话中极为不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