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皇回故乡传递奥运精神,助力贫困生圆体育梦

ttplus11-06 10:16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开展的“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自贡行”活动11月2日来到四川省自贡市体育中心。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冠军委员会成员武术奥运冠军崔文娟、体操奥运冠军冯喆、跳水奥运冠军林跃、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一行为贫困运动员送去捐助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专业技能培训课。

现场12名小运动员从奥运冠军手中接过助学捐赠。随后,国家队体能教授佟春雨为学生们讲解了体能专项训练知识课,冠军们为小运动员进行了专项技术指导,上了一堂互动体育课。当日,高敏等冠军代表走访看望了两位困难受资助运动员家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持体育梦想,努力做自己的冠军。

本次捐赠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支持,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发起,上海乔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捐赠。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建议建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赞助中国体育最基层青少年运动员,以及现役和退役贫困、伤病残运动员,将体育精神和体育常识传递到基层体校。

由高敏发起的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2日携多位奥运冠军来到高敏的故乡四川省自贡市,开展“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自贡行”活动,为自贡市体育中心的同学们送上冠军课和体能课,并走访了贫困运动员家庭。

重回故里,高敏回想起许多最初的梦想。在面向自贡市500多名业余体校和运动队的运动员的演讲中,高敏介绍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即善于计算、思考和创新。“从最开始训练的时候,就计算如何在同样的时间,比别人都训练的多;在参加比赛前计算运动表现的周期,在赛场上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值东京奥运会备战之际,国家队体能教练佟春雨教授反复强调了体能训练对于一名运动员运动表现提升和运动生涯延长的重要性。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林跃的训练课,让自贡跳水队的队员们亲身体验到了来自“跳水梦之队”的言传身教。从奥运冠军进入到体育职业院校任教的陈龙灿、冯喆在严肃认真地指导孩子们的基本功的同时,还告诉他们牢记梦想,永远不要放弃每天从心开始的目标。

目前,已经有接近4000位孩子聆听了星能助学项目的冠军课,有超过200位运动员得到了现金的资助。高敏和所有的冠军都希望年轻运动员去勇敢追寻梦想,不忘初心,不违背自己的底色,“我们希望你们跳得比我们更高,走得比我们远,做得比我们好,做自己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