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7带队获胜!拼尽全力的周琦今夜值得掌声

李辉11-06 0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忘掉世界杯苦痛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另一片战场拿出好的表现,周琦便是这么做的,本赛季重返CBA后,他决心要帮助新疆队拿到好的成绩。

继首战轰下27分12篮板后,周琦在CBA第二轮的比赛中再度爆发,面对投篮神准的浙江队,周琦全场砍下24分20篮板7助攻和4次盖帽,几乎统治了禁区。

浙江队并不是一支内线实力太强的球队,这也给周琦的发挥提供了基础,事实上本场周琦在外线的手感并不出色,5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但身高2米18的他在内线有着极大的有优势,整场比赛周琦拿到20个篮板,其中包括7个前场篮板。

浙江队的顽强表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而加时赛,周琦成为了新疆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首个加时赛他拿到6分3篮板和2次助攻,其中他在罚球线的策应能力让对手防不胜防,当和队友完成挡拆并接到球权后,周琦可以自己攻击篮筐或者助攻队友得分,这使得新疆队始终能够占据比赛的主动。

第二个加时赛,周琦体力明显不支,只拿到1分1篮板1助攻,但他在禁区内的威慑力还是很好的限制了对手的进攻,最终帮助球队取胜。

如果说周琦今晚还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那么无疑就是他的罚球,全场比赛周琦15罚只有8中,其中首个加时赛他9次走上罚球线只命中了其中的4次,最后时刻他的两罚一中险些让球队输掉比赛,可以说,继世界杯之后,周琦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依然没有改观。

但可以看到的是,回到CBA的周琦比过去打得要更加的努力,他不停的给队友作掩护,不停的在防守端为全队提供帮助,这样的态度不仅是新疆球迷希望看到的,也是所有中国男篮的球迷希望看到的,在越来越好的CBA的发展环境下,周琦有望持续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