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CBA与CUBA最大差别在哪?状元郎在线解答

季孟年11-05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季孟年 北京报道

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王少杰第一次体味到了失败的滋味。比赛结束之后,他安静的坐在更衣室内,等待着队医为他的膝盖绑上冰袋。看得出来,输球还是让这位小将感到有些闷闷不乐。

此役,北控队一度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但在下半场,他们没能在防守端打出好的表现。尤其是在内线,北控队频频失手,让对手的莫泰尤纳斯和董瀚麟大开杀戒。王少杰一直都在很努力的想要完成防守,但最终的效果却不是那么理想。

“我觉得自己跟莫泰还是差距蛮大的吧,的确能感觉出来差距还是很大的。董瀚麟也是一个非常强硬的球员,非常值得我学习。“王少杰说道,“我觉得以后在追分的时候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应对吧,明天队里开会可能会谈一谈这些问题。”

事实上,作为一位新秀球员,王少杰能够打出这样的发挥已经非常不易。在防守端,他的一对一防守或许没能阻挡对方内线的得分。可王少杰的协防、夹击时机全都恰到好处,在上半场帮助球队一度领先到10分以上。

而在进攻端,王少杰同样也有着不俗的发挥。他非常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能够以巧取胜。上一场比赛,状元郎8投6中拿下了12分,这一役他又用超过五成的命中率攻下了8分。

此前王少杰表示,他与球队之间的配合还不是那么好。赛季开始之后,其实是一个以赛代练的状态。不过现如今,王少杰与福格与孙悦其实都已经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他在今天赛后这样说道:“赛季很长,肯定是一场会比一场好,每一场比赛都是我们变得更好的一个过程。”

现如今,王少杰已经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两场比赛。场均10分4篮板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也对于职业联赛有了更深刻认识。一直以来,所有球迷都希望CBA与CUBA之间的晋升通道可以打开,但不得不说,这两个联赛的确有着太多的不同。

球迷们最想知道的,就是CBA与CUBA究竟有怎样的差别。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王少杰,他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CBA与CUBA最大的差别还是在身体对抗上吧,还有一点就是CBA的比赛时间也比CUBA更长一些。“王少杰笑着说道。

此前有很多大学生球员都表示,适应CBA是一件很难得事情。但天赋出色的王少杰似乎已经完成了从CUBA到CBA的完美转换,接下来,他将会更为熟悉CBA的节奏,自然将在这个联盟当中打得更舒服。

这不仅仅对于王少杰,对于北控男篮来说是好事,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也是有益处的。很显然,王少杰发挥的越出色,便会激发越多大学生球员参加CBA选秀,从而让校园篮球与职业篮球真正完成接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